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歷史會留下記錄,往事非常難忘。

歷史會留下記錄,往事非常難忘。
過去不當種樹的後果在這幾年一一浮現,講起來還是得要非常感謝颱風,特別是去年的蘇迪勒,如果沒有蘇迪勒吹倒那麼多危險樹木,台灣不知道要死掉多少人。
去年這個季節,我們非常的擔心危險樹木造成人命損傷,大甲有棵腐樹倒下砸中騎機車的孕婦更讓我們感到無比的焦慮,護樹盟發起人張美惠跟建設局局長黃玉霖反應危險樹木應當優先處理。
然而例如台中市豐樂里樹倒的問題,原因是樹木早就中空腐爛,竟然被里長抹黑成護樹盟不給修剪,這種標準的本末倒置讓人很無奈,「樹頭固乎在,不怕樹尾倒頭栽」,陳建州里長對媒體這樣說不過是在秀智商的下限。
我們希望各市政府不要把人命開玩笑,種樹和修剪養護樹木的方法要正確,不要心存發生人命自然有國賠的心態。
正確養護樹木,你我都幸福。
林信榮新增了 5 張相片 — 在臺中市南區長春里
【標準的本末倒置】
臺語有句大家琅琅上口的俗諺「樹頭若顧乎在,著嘸驚樹尾做風颱」,可是現實中很多人的觀念言行,都與這句話背道而馳。
從畫面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棵樹是從樹幹底部接近樹根的位置斷掉的,這可想而知,是平日疏於照顧,樹穴過小、土壤透水差、病蟲害、以及先前的不當修剪所導致;而不是有沒有在颱風季節來臨之前提早修剪的問題。
更好笑的是,當地里長明明自己說樹倒是因為根部腐爛了,但是受訪的一開頭,卻又要推給護樹團體,意指這就是護樹團體「不准」修剪導致的。
拜託,護樹團體從來都沒有反對過修剪,反對的是「不當修剪」;老師在說,你根本沒在聽。
請政客們不要再這樣倒果為因、誤導民眾;民眾們也請慎思明辨、看清是非,不要因為輕忽,而長年受到政客與掌權者的愚弄。
(圖片截取自壹電視網站的新聞影片: http://goo.gl/tOx6RX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