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砍樹,砍樹,再砍樹。

砍樹,砍樹,再砍樹。
屏東人表示實在是熱死了,公園的樹還要砍光光。
不過只要是黑板樹,就會遇到老問題。
菲律賓台商告訴我們菲律賓一樣是颱風侵襲地,但是颱風吹落樹枝是很平常的,他們不會用砍樹來預防颱風,而且黑板樹有一個特性是即使被吹落樹枝很容易的再長出綠蔭來。
而說黑板樹11月開花的時候很臭,其實很多人的反應說開花是香的。
至於樹穴不夠大就要砍樹,台北現在正在積極推動「擴大樹穴」的工程,並且已經要求未來的植穴都要採取連續帶的方式種植而不是跟以前一樣都是挖一個洞一個洞的。
黑板樹的爭議歷來在地方上面極多,有的甚至還說「樹很醜,砍掉不可惜」,這樣的說法聽起來真的很難過,「種了芭蕉,又怨芭蕉」,當初這可是林務局推薦的行道樹種呢,黑板樹的污名化已經變成是口水戰,特別是地方民代已經「要到建設經費了」,這又是一場混戰,口水戰這並沒有意義,只是砍掉之後,你覺得未來換了別種樹會不會又是一樣的情形?
你覺得呢?
鄭小開新增了 9 張相片和 2 段影片
屏東黃昏市場旁兩排大樹全部被砍!!
承包的人跟我說是當地居民還有民意代表反應這種樹開花會臭,還說這種樹颱風怕會倒,平常很多落葉,想要趁公園整修一併把樹砍掉,否則不會亂砍樹(這種歪理也講的出來,我都不敢聽)
是瘋了嗎?嫌屏東樹不夠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