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跪~民進黨立委求求你千萬不要這樣做!】

【跪~民進黨立委求求你千萬不要這樣做!】
我們被這個提案嚇死了。真的嚇死了~
昨天民進黨籍立委施義芳和蘇震清等14個立委提案要把現行的水土保持法裡面對於水土保持把關的部分將水保計畫審查的權力給四大技師工會,也就是水土保持技師、土木工程技師、水利工程技師及大地工程技師這四個技師工會,這不是圖利什麼叫做圖利?
如果只是圖利也就算了。
第14條之1還要給開發業者自行選擇看是使用哪一個技師工會,這代表的是這些這些業者可以挑看看哪個沒有良心的技師願意配合的可能性大增特增。
最嚴重的是~
審查結果也從地方政府擁有核定與否的最後決定權,改為備查就好。「審查」和「備查」雖然只有一個字的差別,但是法律效果和把關的效果差很多。
是說現在台灣的水土保持有做的很好嘛?這些立法委員是沒有去過山坡地走過一圈嘛?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本身就是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這樣提案是公然的「自肥」不說,這樣的提案修法簡直是「桌上吃飯,桌下拉屎」,台灣怎麼能夠容忍這樣的立法委員?
有位民眾寫信來給老編,上面寫著:「這幾個月在南投看了不下三十筆的土地,有感覺山林砍伐的速度變快了,因為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光禿禿的林地、山坡地,聽仲介說很多地主都把原本沒有地變成"平台",這樣比較好賣....」
台灣山林水土保持問題已經夠嚴重了,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山坡地持續不斷的淪陷當中,有個甚至是讓人心經膽跳的是超過60度的山坡地都還在開發,許多地方如清境農場可以說都已經破壞到極致的程度。
至於山坡地和丘陵地拿來種房子,薑,高麗菜,水果...已經到了我們的護國神山傷痕累累的情況,水土不保,水庫和河川溪流淤積,溪床抬高造成淹水問題,土石流種種問題,修法的目的應該是讓天然環境變好,不是用來修給立法委員自己財務狀況更好。
目前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達對這個修正案反對的意思,請民眾們拜託幫幫自己的忙吧,水土不保,台灣必倒,我們不能讓台灣的環境葬送在這些無良立委之中了。
20160714 水土保持法 陳明文 徐永明 (農委會 菜蟲) 施義芳 蘇震清 蘇治芬 管碧玲 高志鵬 經濟 【立法院演哪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5YhslJEOEQ
攝影:Angela Chang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