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是誰殺了全台灣最美的綠色隧道?】

【是誰殺了全台灣最美的綠色隧道?】
愛一個人如果不了解這個人,真的很辛苦。
愛一個人的方式如果不是這個人接受的,會是一場災難。
尼伯特颱風過後護樹專員野自親自去潮州查看潮州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的損傷,非常的遺憾,野自看到的是這些樹表示這些樹都曾經被亂剪後才造成的慘樣。
小葉欖仁是傘狀結構的樹種,維持結構的平衡可以讓樹抵擋17級以上的強風都沒有問題,但是屏東潮州的小葉欖仁樹很不幸的是歷年經過多次不當修剪如斷過頭,過度強剪,下刀錯誤造成傷口潰爛等問題,而失去力學的樹也瘋狂的長出不定枝,這些枝條在時候到的時候就變成是致命武器。
然而我們看到的檢討竟然是在檢討小葉欖仁樹是不好的樹,其實就算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樹種如檜木扁柏肖楠牛樟等也禁不起這樣錯誤的修剪,原因根本不是出在樹種的問題上面。
各縣市政府也是以「安全」為藉口亂剪,把樹剪的光禿禿的,認為只要持續不斷的把樹剪的光禿禿的就可以交代,所以造成我們原本應該是最美麗的行道樹慘不忍睹,越剪越危險,最後死了再來花錢種新的樹。
「護樹」的定義是「正確的護理樹木」和「保護樹木不致於被不當對待」,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不斷的推廣這樣的觀念,可惜保護困難破壞容易,在全台灣各縣市政府只有非常選擇性的只有少數昂貴地段的樹會被正確養護之外,其他地區都是這樣亂種一通,亂剪一通。
是誰殺了屏東潮州這條最美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你說呢?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