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史上最沒誠意的公務員





往事不是只能用來回味,往事還是執政者的借鏡之處。
兩年前護樹盟老編寫下這篇令人吃驚的搶救神岡浮圳所遭遇的事情,公務員直嗆沒有誠意,後來還出手偷襲打人,更演出打人喊救命的誣告民眾妨礙公務、妨礙名譽⋯
然而在民進黨執政之後,苦盼的轉型正義並沒有來到,許多地方依然面臨強徵重劃的「搶食性建設」。

Angela Chang 的相片。
Angela Chang
他如果敢對慧玲動手.....
7月14日我到神岡的時候,一群鄉民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太陽底下等著建設局的官員來,想要陳情馬路開下去連家裡的廁所都沒有了,也很擔心水圳被大卡車壓垮掉。
等了一個早上沒有看到官員來,居民無奈的說我們回去再繼續打電話,看官員要不要來,猛烈的太陽讓我覺得我像是一隻烤雞,均勻的翻翻面就可以上架販賣了
7月15日這位『我就是沒有誠意的梁懿德來』來了,這一次居民比較聰明了,先躲在簡陋的工寮底下,希望這位梁兄可以聽聽居民的困擾,但是他老兄就走到怪手那邊去逼廠商開工了。
居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阿伯啊說:『我們找他講問題,他怎麼連理都不理我們把我們晾在一邊?』
10點多的太陽好辣,說真的,沒有一個性感女神可以比農田上的太陽辣。忘記帶雨傘等遮蔽物借到一把傘,鼓起勇氣走入猛烈的陽光下去找官員說。
慧玲比我勇敢,她倒是一身防護都沒有,慧玲起先好好的跟梁兄講理,請他聽聽民眾怎麼說,但是梁兄說『我們一切合法』,繼續威逼廠商開工,然後就大聲對慧玲吼起來了,慧玲無奈只好選擇以肉身擋怪手。
一位林小姐有委屈想說,馬路拓寬後水圳就她家後面,她家的廁所都沒有了,而且水圳如果垮下來,她家是首當其衝,她跟梁兄說,梁兄說:『你爸爸同意的啊。』,林小姐說:『我爸爸不認識字又重聽,你是怎麼讓他同意的。』
我聞言大笑....真的有點沒有禮貌的痛苦中的歡樂。
我和野自事後檢視相片,拍到幾張他利用壯碩的體型威嚇民眾的照片,我想他應該不喜歡台中市政府官員這個工作,或者他以為他可以這樣對待老百姓吧。
7月15日那天我跟他講樹的問題,他說那些樹已經給了補償金,是地主不砍掉,我們幫忙砍的。我說那既然給了就是政府的財產,是政府的財產我就有資格講話,因為我是納稅人,你們不能這樣浪費我們的資產,不能這樣砍掉樹,公共工程對於樹木要有移植計畫,不是把樹砍光光。他說:『這些都是沒有價值的果樹和雜木』。我說:『是嘛?』都沒有價值為什麼政府還要給地上物補償金?
他講不過我,身體欺過來,揮起了拳頭做勢要打我,我瞪著他,你敢!
說真的,老娘真的很兇,不是我不怕痛,不怕被打,是如果你敢打我,我一定敢打回去,我一定不會乖乖的挨揍,即使我真的很不禁打。我不只是會打回去,我還會想盡各種辦法報仇,是的!想盡各種辦法!就算被打死了,我知道都會有人幫我想盡各種辦法報仇!
一想到有人願意為我報酬,就覺得在天之靈都可以得到安慰的感覺耶。
但是,民主制度了那麼多年,建立了那麼多的法理制度,我們要回到比拳頭比大聲的年代嘛?那厚厚的六法全書,繁雜難懂的條文法律規約制度,那每年付出許多預算的立法委員和議員的費用,目的是為了讓政府官員拿起拳頭對付願意為弱勢民眾出聲的人嘛?目的是連護樹人為樹講幾句話都要被揮拳相向嘛?
那一天神岡派出所的所長,手上拿著筆要我給他我的身分證字號和電話號碼,我說:『我在這邊你有什麼問題嘛?要我的個資做什麼?』
他說:『我要記錄一下?』
我問:『你要記錄什麼,我如果違法,你逮捕我啊?』
他說:『我要用違法集會遊行法逮捕你?』
我左顧右盼了一下.....集會遊行喔.....
真慘,我們只有幾個人耶,幾個人在一起就是集會遊行嘛?
我說:『你盡量』氣呼呼的瞪著派出所所長
他倒是不敢動我了,轉向旁邊的居民去要個資,我大聲吼他:『你在搞什麼白色恐怖?』
所長竟然很爆笑的說了一句話說:『我們警察都比較弱勢』。
我.......怎麼寫神岡的事情好像是在寫一個荒謬無比的荒誕劇啊!
這些故事,是不是能夠拍成電影啊?
好吧,我們其實還是很需要幫助的,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幫我們什麼忙,可以請你幫忙轉貼 守護神岡聯盟和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訊息出去嘛?如果你對梁兄的惡形惡狀特別有興趣,也請您分享一下那個『我就是沒有誠意』的影片檔吧。
也許我們的小命,就是因為你的分享救了回來。
我就是沒有誠意影片檔:
https://youtu.be/M4BF4qW7ug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