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沉默的代價

一位素昧平生的網友寫了一封信祝福大家,內容感人,讓我們用他寫的這個祝詞跟大家分享與祝福。

沉默的代價 - 德國宗教領袖馬丁.尼莫拉 (Martin Niemoller)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以此禮敬各位護樹英雄,因為大家正努力的發聲為樹木說話,為我們及子孫的未來說話!

祝各位護樹英雄新年快樂!
 — 與章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