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大埔事件”樹木版

“大埔事件”樹木版

這不是修剪樹木!這是謀殺!

嘉義縣大埔鄉四個月前(2013年9月)往曾文水庫台三線水庫路336.5K處有許多棵桃花心木被砍掉,民眾賴建華騎車經過看到樹木被砍大吃一驚,因為該處有民房,如果亂砍樹將會造成土石流以及來往交通安全,緊急向前阻止。

但是承包商立達割草外包工程公司的人員和承辦人員表示這是修剪不是砍樹。
這是修剪不是砍樹?這不是砍樹?(暈)

賴先生非常氣憤也無奈說“這些樹如果死了,你們要負責任”,而且更懷疑現場有其他的樹種,為什麼就是專挑香水樹和桃花心木砍?
這些樹果然死了!因為這真的是砍樹!

更誇張的是承辦的曾文工務段瞎掰的“修剪樹木的理由”是:
1. 這些樹太高太危險,萬一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們要賠錢,所以要砍短一點。
2. 果實掉下來會造成交通安全問題。

這種瞎掰的理由對我們一點都不陌生,另外一個比較新鮮的是:
3.大陸人來台灣有被樹木壓到,這樣會造成兩岸問題。

賴建華先生非常無奈地說:台灣如果靠砍樹可以發財,那印尼早就已經變成世界第一富國了,這樣砍樹造成土石流,才是最恐怖的恐怖行動!

看起來,愛台灣的方式有很多,不知道砍樹也是其中一種!

更恐怖的是工務段說要從嘉義縣中埔鄉到大埔鄉楠西都會全面砍除“造成危險的樹木”。請各界關注!
 — 與 Jiauhua Chen 和吳仁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