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 悲憤的老榕樹 ▇

夭壽喔!

新北市鶯歌兩棵百年老榕樹遭到歹徒用電鑽鑽孔,然後灌農藥,並且用利器在老樹身上亂砍,甚至環狀剝皮,有老居民憤恨不平這兩棵樹已經55年的老榕樹受到這樣的待遇,公民記者卓文慶協助拍片報導出來,希望有人可以救救老樹。

基本上以這個案子的護樹行動應該採取為:

1.向鶯歌區公所查明地權,如屬於政府用地,應該出面負責,但是由於樹保法地方政府的官員應該知道的很少,所以公民得要為樹自力救濟。

2.影片中應該有鶯歌區公所秘書游五全了解這個事情,應該主動向新北市政府依據"新北市政府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申請老樹保護。

3.向警方報案,請警方調查附近居民誰有那個動機去害死樹木,一般說來會想要害死老樹的原因不排除:
(1)地主,建商惟恐老樹阻擋其開發利益,會故意害死樹木。
(2)迷信的居民,而且會是剛好就住在附近而已,認為這兩棵樹阻礙他發財或是讓他很倒楣。
(3)變態的人,把社會或是家庭上累積的怒氣發洩到樹身上。
這種案子不難破案,除非新北市警方的能力有問題。

4.民眾可以向該地里長和議員以及鄉公所投訴,要求新北市政府撥預算給予老樹治療和適當保護。

5.如所有權歸屬為私人,依據現行的新北市樹木保護條例,只能給予道德上的譴責。

希望以上的說明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剛好你的村子裡,你的家附近達到受保老樹資格的,趕快幫老樹申請一下保護令吧!

目前樹木保護法的罰則受限於中央的規定,即使是千年老樹,砍掉的刑責仍是非常的輕微,輕微到讓人覺得真是沒誠意的法條,這是讓護樹團體最悲憤的地方了。

我們在為這兩棵老樹悲憤的同時,也該是化為力量,向我們的立法院呼籲,請立法院的諸公們好好重視這個問題了。


新北市政府樹木保護自治條例http://www.root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B020010000003600-0891226

http://www.peopo.org/news/230327

▇ 悲憤的老榕樹 ▇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A+A
▇ 悲憤的老榕樹 ▇
有不明人士,殘害鶯歌區中正二路104號正對面這兩棵老榕樹,希望有樹醫 生能救救它。



高畫質看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ybV7L7siE&feature=share&list=UUJgXl0-ngF0bO8WS--mHfS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