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臺中市樹木景觀論壇

台中市政府在我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以及台中市的公民團體努力爭取之下,設了一個樹木景觀論壇的臉書,在此懇請各位朋友到官方的臉書上面去寫下您對樹木管理與城市景觀等意見。

最近我們不斷的拍到即使已經有樹木保護法自治條例,也有全台灣唯一的樹木修剪作業要點,工程會規定移植也要按照三次斷根程序去移植,但是台中市的樹況淒慘至極。

許多街道新種植的樹木種的很糟糕,例如向上路五段一直到高速公路兩旁的行道樹差不多已經死掉一半,烏日環河路四段的行道樹至少有三公里長的樟樹全數陣亡,而路旁的櫸木也傷痕累累,許多公園和學校的樹有強剪過後的腐爛痕跡,而路樹因強剪和亂移植候也對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危險。

這些事情官方不應該推諉不知,不應該在抗議多次之後仍然裝聾作啞,我們一方便也提供正確的樹木管理知識,一方面我們也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幫忙去提供建議給官方。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臺中市樹木景觀論壇/1459099730980209
1.透過專業對話,以論壇方式邀請各專家、學者、產業界、廠商及NGO團體,討論臺中市種植、移植及管理修剪樹木之策略,修訂技術規範,以提升臺中市政府園藝綠化、保護及管理維護樹木之執行知能。 2.運用分享策略,透過分享發表方式,展現推動管理維護樹木執行成果,以各單位實務經驗,提供臺中市政府維護樹木之策略與執行能力,以回應社會需求。
社群: 371 人說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