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青海不青,黎明也不再來!

青海不青,黎明也不再來!

青海路黎明路口的四棵神木斷頭移植案,公民記者陳治安剪輯成影片報導,懇請大家了解與分享台中市民的痛苦與無奈,老樹不保,連神木都不保,真令人傷心。

這個影片最好看的是...OS的部份!

http://www.peopo.org/news/233583


中市府違法砍神木級老樹

嵌入:
  
文字-AA+A
挖開樹根,工人拿起電鋸,將粗大的樹根一根根鋸斷(樹爺爺可憐無誤),這裡是台中市青海路、黎明路口的公園內,因為即將拓寬,市政府建設局把公園內的11棵老榕樹,進行斷根準備移植,不過卻遭到護樹聯盟質疑,今年(2014)1月26日,台中市農業局才剛完成老樹普查(刻意獨漏這幾棵),而且根據去年通過的台中市樹保法第三條規定,這幾棵老樹已經遠遠超過所訂定的保護範圍,市府一方面說要愛樹(假移植真砍樹),卻一方面又在砍樹、傷害樹,令人無法接受,怠忽職守非常嚴重(無誤)。
神木級的老榕樹被不當移植

公園內有一棵樹圍達五百六十公分(神木等級啊),另外有二棵樹達四百多公分,樹齡至少三百年(樹爺爺才是土地的主人),卻慘遭建設局發包的工程單位不當強剪斷頭,即使移植,存活機率也非常的低,農業局卻坐視不管(好像都這樣),任由建設局的包商蠻幹(跨局處溝通能力低下)
神木被違法亂砍,建設局違反了樹木保護法第11條(建設局OS:Who怕Who?),應該在開工之前提移植計畫書送農業局審查(有農業局這個單位嗎?),但是建設局沒有做這個動作,明顯是公務人員怠忽職守(正確無誤)。
有樹保法的台中市一再發生老樹被違法砍伐事件
台中市擁有很多斷頭樹
需要三-四人才能合抱的神木級老樹被違法亂紀的斷肢移植
台灣公民你能忍受嗎? 你真的能忍受嗎?
攝影/周家安.廖家瑞 公民新聞 台中報導
 
地圖資料©2014 Google, Kingway
地圖
衛星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