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你看見的是現象,但你更應該了解真相!!

老編推薦:

我們一直很關心台灣的各種樹木問題,這是台灣綠化技術協會做過的一個專題,
專題的主題"你看見的是現象,但你更應該了解真相".

其實非常遺憾的是許多人不管對樹木也好,對其他的問題也好,
都是見樹不見林,甚至傳播錯誤的知識。
昨天我們貼出雲林水蓮寺的水泥種樹法時,有善良的網友認為我們誤會水蓮寺了,
她說"傷口外敷水泥(或者使用樹脂,防水漆蓋塑膠袋)是正確的作法"。
而且她還認為這樣把樹葉全部修剪光光是沒有問題的,是專業的。
這種錯誤的說法,懂得樹木生理的人知道是錯的,不懂的人還會支持這種錯誤的作法。

這讓我們不由得省思是民眾沒有正確的知識,雖然我們已經做過不少的網路教育,
但是我們還是做的不夠,更讓我們害怕的是以訛傳訛,不求甚解的態度,這不僅僅是讓樹木活得很痛苦,也會讓台灣的競爭力衰退。

今天星期天,本來應該選貼一些輕鬆一點的東西,但是特別推薦這個相片專輯,每張照片都有簡單的說明,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傳播正確的知識了。我們也會在下星期開始每天放上正確修剪樹木的影片。

星期天快樂,感謝各位朋友,您的關注讓我們知道還是有許多人真心的愛台灣!

圖片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greeningteclab.nchu/media_set?set=a.417614238274409.82110.100000775088566&type=1
挺拔的黑板樹和根系的量不成比例,因為自行車道的工程將根系都切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