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人愛樹,樹護人!

有人曾經這樣指責過我們,他說:那麼多台灣需要關心的問題,你們偏偏去關心樹木,很多人都吃不飽啦!

甚至有人懷疑我們有什麼"政治目的"。

政治目的是有的,就是希望政府能夠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細心一點,用心一點,花一點點腦筋,不要老是幹一些很蠢的如霧峰四德路那種事,不要老是一窩蜂的炒作樹種,不要....就是真心的用具體行動來愛台灣,保護台灣!

人愛樹,樹護人!
人不愛樹,樹也會傷害人!

照片中是台中市大墩11街的行道樹斷落砸到車子的畫面,這讓人不免心一驚,如果今天砸到的是騎機車的騎士,是不是今天一條命就不見了?

在香港曾經發生過倒塌的樹砸死許多人,一直到有一年砸死一個醫生和律師的女兒才引起政府的重視,開始檢討起對待樹木的政策是否太過粗糙。

這個故事讓我們想起台灣的酒駕立法,也是犧牲了許多人的性命,一直到去年台大的女醫師曾御慈之後才引起各界慷慨激昂的抗議,我們的立法院才有所作為。

我們不斷呼籲政府要重視行道樹管理,不要每棵樹都亂剪,造成夾皮,不定枝,腐爛等危險,甚至樹穴不要就是像是給樹裹小腳一樣 ....難道就是要等到出人命再來說這是樹木的錯?

台中市的台灣大道(舊名:中港路)現在的危險程度是比走中橫遇到土石流還要高的危險路段,因為交通局發包出去移植樹木時不當亂移之外,還有很多的碰觸傷和不當修剪,加上包商德昌營造就是唬爛性的綁幾根木頭固定住樹幹,什麼時候有人當了"活菩薩"犧牲了都不知道.

不過我們閒聊時說.....如果不是死一些社會名流之類的,大概也是會被冷處理掉吧!
 — 和 Oscarleo Hsieh 跟其他 2 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