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介殼蟲病 根治治本就是改善土壤和植穴

唉喲!這新聞和畫面讓人真害羞啦蘋果太辣了!

不過重點是長介殼蟲病不是這樣醫的啦,誰幫忙跟中正大學説説。

治標就是用一點水晶肥皂加水稀釋一下,噴個兩天就好了哩,噴無患子液也有效啦。

治本就是改善土壤和植穴,這20年來發包出去的公共工程裡種樹的廠商大多數是種樹時連塑袋和膠帶都不拆,根系不健康,這些蘇鐵也可能有這種情形,不拆除會造成反覆發病。

不過不管治標和治本,砍頭都不是治療樹木生病的方式,特別是春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226/35665724/鐵樹剃頭「好陽具」

字級:

 

鐵樹剃頭 「好陽具」

 
 
好害羞!校園裡的鐵樹,造型太「雄風大振」了吧!嘉義縣中正大學學生昨在PTT貼學校整排鐵樹枝葉被砍光照片,只剩粗黑的樹幹,像極陽具(圖),學生問:「工友大哥你為什麼會做這種奇怪的決定呢?」網友笑「充滿陽剛氣息的校園。」對學生的情色想像,技工黃水鎮說:「鐵樹長介殼蟲啦!暫時只能這樣修剪,1個月就發新芽了。」
《蘋果》訪查學生,光禿禿鐵樹是否會聯想到「那話兒」?學生們笑說:「仔細一看真的很像。」文•圖╱李宗祐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