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單車道工程粗糙 小樹被下緊箍咒onTV

Peopo公民新聞的頭條今天是霧峰四德路的超級讓人搖頭的工程。

公民記者陳治安用影片去記錄和報導,內容非常的詳細,請關心台灣環境和未來的朋友點選連結欣賞一下我們政府的豬頭工程。

http://www.peopo.org/news/232443

單車道工程粗糙 小樹被下緊箍咒onTV

嵌入:
  
文字-AA+A
水利局在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進行「乾溪河川環境營造計畫」工程,不過民眾發現,施工單位為了營造空間闢建單車道,利用原本緊鄰河岸的綠地架高搭建平台,平台如果遇到植栽或電線桿,就開缺口或留一處非常窄小的植穴,像是把大樹種在小小的花瓶內,令人傻眼之外,也完全看不到一座城市的美學概念。
小樹長得大嗎?
張美惠/台灣護樹聯盟:
像這棵就是稍微有大一點點,可是這邊其實也很小,應該是兩年之後這棵樹就蠻慘的,它會吃進去水泥,我們根本不曉得兩年之後他們要怎麼處理,是把樹砍掉嗎?
他很好玩啊,留這樣子,我就問他(市府官員)說,你到底是規畫一個工程是規畫一年兩年還是規畫幾年?
他(市府官員)就說不知道,他就回答不出來!
這條大約兩公里的單車道,沿途有小葉欖仁樹,芒果樹以及台灣欒樹,以芒果樹來說是常綠大喬木,樹齡長,通常可以長成高達15到18公尺,甚至更高,我們實地量一下工程單位留下的樹穴有多大
張美惠/台灣護樹聯盟:
就十二公分嘛,然後這一邊,大概十三公分寬一點,十二乘以十三.
那個承辦官員很好玩喔,他跟我講說 那個樹長得很慢,所以留的洞比較小,等這個樹長大的時候再挖大一點的洞,我說那你挖大一點洞的時候,你難道不怕騎腳踏車的人的空間又更小了嗎?
在台灣,有許多工程奇蹟是為了消耗預算或者是政商結合之下的成果,對於霧峰乾溪大約兩公里的單車道工程花了四千萬這樣子的粗糙結果來看,令民眾遺憾
小樹被下緊箍咒

張美惠/台灣護樹聯盟:
我們在規畫一個城市的時候,我們在規畫我們未來的時候,你考慮的是一天二天 一年二年?
還是考慮到的是二十年 五十年 一百年?
除了小樹被下緊箍咒之外,在現場我們也看到才剛完工的工程就有很大的瑕疵

張美惠/台灣護樹聯盟:
這個就是水平 Horizon他沒有抓好,這個就是水平 Horizon他沒有f去抓好,而我們做工程...,甚至這邊你看,剛做好而已就有裂縫了,這種表面的東西它沒有什麼抓地力,騎腳踏車就會滑倒,這就是我們的工程品質,氣死人啊真是氣死人,你知道嗎?
目的是他要花這個錢,他的目的不是要去做腳踏車道,他的目的不是要去發展觀光,真的不是!
最重要的還是民眾,民眾你要去理解,你要去關心我們的政府到底在做哪些壞事的時候,你要有所反應,你不要就是裝安靜,因為 其實大部份就是因為民眾都不懂,然後裝安靜,然後才會讓政府有這些上下其手的一個機會,因為像這種我們稱之為芭樂工程的案件,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台灣護樹聯盟希望胡志強市長和設計監造的公司按照標準工程規範,留出適當的樹穴和土壤環境給樹木生長, 並追查相關官員的責任,不要再浪費人民的納稅錢了!
張美惠/台灣護樹聯盟:
為什麼我們的市政是這樣子的糟糕,從這個地方是,你看到很小的地方 但是你...,你就知道什麼是很大的問題!
公民新聞 陳治安.劉孟宗 台中霧峰報導

單車道工程粗糙 小樹被下緊箍咒[HD]


地圖資料©2014 Google, Kingway
地圖
衛星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