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台中市政府官員比不上這個小孩!

台中市政府官員比不上這個小孩!

台中市青海路與黎明路交叉路口的神木被砍,民眾傳來這個影片分享給我們。

她寫說:

"那個公園孩子每天都會經過,我們都很喜歡那幾棵大樹,所以就算無法前往了,我家大女兒卻主動且即興創造了一小段自己的小小繞口令歌,我們只是想要表達謝謝護樹團體的勇敢站出來保護樹爺爺們!"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04085479669714&set=vb.100002048010211&type=2&theater
孩子都懂樹,為何大人總不懂?

本來要帶著孩子去參加一場濫砍樹小抗議的,但有事耽擱了,可是QQ依然主動且即時地創作了一首護樹歌,沒有任何大人要求他做、沒有任何利益誘使他做,他只是覺得每天上下課都會經過的大樹爺爺為何要被砍和移走(青海路和黎明路口的多棵老樹啊!)

當執行單位砍著樹的同時,卻也在日正當午躲在尚未被砍除的樹蔭下吃著午餐、乘涼著,拓寬了道路,便利了誰?留下樹,又妨礙誰?孩子不懂這些,他們只是真心地想著:樹爺爺會痛嗎?樹爺爺要被帶到哪裡去?為什麼小公園不見了?

我該說:樹爺爺因為人類發展而犧牲自己嗎?我該說:樹爺爺因為有更重要的使命所以搬家嗎?

「尊重」、「生命教育」和「環境保育」是每個人付得起也關心得起的;其實,大家沒感覺到大樹、綠地和乾淨的空氣已經變成一種奢侈品了嗎?這些本來就在身邊的,現在要想盡辦法開車、走路、騎車...才能到所謂的「大自然」、所謂的「森林」之中才能感受。

原來,砍筏的行為不是只有在山中,更多假正義的山老鼠光明正大地啃著都市內僅存的一點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