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大家有沒有決心護樹啊?

大家有沒有決心護樹啊?

今天的記者會後已經有新聞播出,雖然我們知道這個議題絕對沒有電子媒體可以為一個百貨公司的小姐被罰500塊錢來的讓媒體關注,但是我們真的很有決心,我們真的很在乎

你說對不對?

中市府將辦樹木景觀論壇 民間版先登場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211005028-260405

中市府將辦樹木景觀論壇 民間版先登場

在多個民間社團積極奔走下,台中市政府定三月下旬,舉辦台中市樹木景觀論壇,希望建立對話機制及溝通平台。不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今天在西區後龍里千年茄苳樹前,舉辦「讓台中之樹不再悲歌」記者會,表示民間版的樹木論壇,會提前登場,呼籲凝聚社會大眾的護樹決心。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樹木是城市的綠色居民,也是市民的重要資產,兼具景觀、低碳和綠美化等多重功用,也有歷史、文化、鄉土、風情等價值。市府定十二號起分組討論,預計三月上旬召開台中市樹木景觀論壇會前會議,三月下旬舉行論壇大會。不過,包括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等團體,十一號在西區千年茄苳老樹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間版的樹木論壇要先登場,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召集人張美惠指出,樹木亂砍問題嚴重,大肚山十年來五十萬棵樹木不見了,市府答應舉辦樹木論壇,不論是否以後願意改變,民間一定要努力,呼籲民眾站出來,跟政府表達意見,強調民間團體不要只是罵政府,而是以建議替代批評。對應官方主辦的論壇,民間團體定二月二十三號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舉辦民間版論壇,希望廣納公民意見,展現社會大眾護樹決心。
正積極籌辦台中市樹木景觀論壇的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市府不但在農曆年前主動邀集產、官、學及NGO團體代表溝通、召開樹木景觀論壇籌備會議,並規劃一系列論壇活動,希望能為台中市的樹木保護、景觀綠化工作,豎立良好的對話機制與溝通平台。

關鍵字:台中市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