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教教我如何護樹~公民我最大】

【教教我如何護樹~公民我最大】
這幾年來護樹盟只有兩個工作人員的情況底下即使爆肝的工作也實在無法再承受這麼龐大的工作量,由於募款並不容易,增聘人員始終有經濟上的困難,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在最節省捐款的情況下做事情。
其實這幾年來一直感受到社會大眾對於護樹的殷切期盼,很多時候工作人員累到得要靠刮痧刮的黑黑的才能喘口氣時會接到很多溫馨的鼓勵,做這種工作真的談不上任何的開心可言,只能說是使命感的驅動,還有深深的相信唯有好好的保護環境的一點一滴我們的未來才會有希望。
上星期接到一位非常熱心的網友告訴我們在能高山上有幾百棵樹被纏住鐵絲,這裡的坡度很陡,如果這些樹被搞死了,水土不保,可能會有山崩地落的情形發生,這些鐵絲是因為山上牽水管的原因,我們不知道這些水管是誰牽的,但是牽的人應該可以不要用這樣的方法去固定。
這個主管機關是南投林務局,所以我們寫信給林務局的首長信箱,希望林務局能夠派人處理。這個動作並不難,也不會有「白色恐怖」的危險,所以我們做了一個示範該如何護樹,這個護樹的動作可以請發現的人揪幾個好朋友一起做,就是把人事時地物寫清楚,然後請他們處理。
如果過兩個星期之後還沒有接到任何的回音,我們再打電話去或是寫信去,如果這些單位擺爛或是不回音時再做別的方式處理,比方說請立委辦公室質詢這些官員為什麼不處理之類的。
如果...如果這些人都睡著了,都不願意處理,那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行使我們的公民權,比方說開記者會,貼文廣告這些人有多懶惰疏忽怠職,或是要求彈劾等等。
我們有這樣的公民權,這也是政府執政設置首長信箱和檢舉信箱以及1999電話的目的,不要忘記我們的公民權利喔。
寫信到林務局信箱:
http://www.forest.gov.tw/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74542969507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