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 陳玉峯 /成大台文系教授、生態學者 推薦文節錄-

- 陳玉峯 /成大台文系教授、生態學者 推薦文節錄-
《給親愛的孩子》紀錄片,拍攝、剪接的時程從1999至2015年,跨越了15個年頭,內容包括百餘年台灣開拓史、20世紀兩大政權山林政策的摘要、生態解析等等,而以環境浩劫作為主軸,鋪陳土地的故事與滄桑。她從我青絲訪問到我蒼蒼白髮,我看了當然百感交集!
這部紀錄片,紀錄的不只是台灣大地的苦難與殘酷的事實,更記錄著導演的美麗與哀傷。我從不認為紀錄片的導演不可以入戲,黃導演不慍不火地入戲,隱身在每個細節之中,但她很誠實地在片頭即楬櫫,這是她和台灣土地共業的惡夢與救贖。她將紀錄片拍成了歷史與希望本身,她就是台灣!
推薦全文:我看《給親愛的孩子》紀錄片 goo.gl/T25xL1
日期:2016/9/2(五)
放映地點: 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89號25樓(台灣廣播公司會議廳)
洽詢電話:04-22651391
活動流程
18:30~19:00 開放驗票入場
19:10~20:50 影片放映(片長96分鐘)
20:50~21:30 黃淑梅導演映後座談
圖片為導演提供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