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新店新建案居民護樹 李四川:有疑慮暫停開工

名歌手施文彬不畏懼「被自殺」,對於建商在台北小城公園上要砍樹蓋屋一案表達突破盲腸的意見。


施文彬
轉貼武雄老師的文
你真的不用花時間去知道影片中大家抗議的原因是什麼,因為一旦你找資料,說法就有兩造,而建商非等閒,可以買廣告還可以炒新聞,你不如直接問問當事人,為什麼吃飽閒閒,非得當刁民惹人嫌。
照理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地方,房價越來越高,我也是,如果我的房子現在可以賣個好價錢,讓我在別處買到一間更好的房子,那我真的不在乎什麼居住環境,什麼護樹水土保持,因為已經在乎不了,趕快脫手閃人比較重要,但是沒辦法也不可能,原因無他,因為台灣的建商太厲害,他們總有辦法可以打通黑白任督二脈,想拆就拆,想蓋就蓋,凡人無法擋,神仙也無奈。
所以我只好反其道而行,來跟大家報告,新聞報導中這地方在新店,叫做台北小城,如果你有親友,現在或以後想要來這裡買房子,請務必跟我聯絡一下,我可以請社區左鄰右舍去跟你親自解說,這地方爭議越來越大,問題越來越多,以後肯定很囉唆,除了沒市長,房價看起來很難漲,除了得顧慮安全,說不定還會花冤枉錢。
對了,退一萬步一百IQ來說,就算你真的要買,也不要買新建案,要是他蓋不完,或者有人故意擺爛,你除了挫烈蛋,還能怎麼辦。

新店台北小城內新建案「采采莊」建商上午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約7…
UDN.COM|作者:UDN.COM 聯合新聞網

新店新建案居民護樹 李四川:有疑慮暫停開工

2016-08-10 14:03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新店台北小城內新建案「采采莊」建商上午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約7、80人到場護樹,警方也到場關切。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播電話給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確認8月5日李四川「有安全、法律上疑慮,暫停工程」承諾未變,協調後建商的機具才離去。
早上近9點,台北小城居民發現移樹機具後,通報社區管理委員會,緊急廣播居民到場,約聚集7、80人,拿標語、用大聲公抗議,警方亦到場關切,居民擋下其中一台機具進入工地,質疑建商沒有樹木移植計畫書,亦沒有區公所人員在場監督,要求機具退出。
據了解,8月5日社區管委會向李四川陳情,當時得到「有安全、法律上疑慮,暫停工程」口頭承諾,但農業局在7月28日,已核可建商的樹木移植計畫書,因此建商今早才表示有合法公文。
社區管委會當場致電農業局釐清狀況,農業局內部確認李四川先前的承諾後,通知建商,陳儀君也再播電話李四川,確認承諾未變。另一台機具在十點多也開離。管委會更宣布8月23日要再到新北市府向工務局、市長陳情,誓言抗爭到底。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抗議,紛舉標語,經...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抗議,紛舉標語,經過一個多小時協調,建商機具才開離。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舉標語抗議。記者魏...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舉標語抗議。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護樹,舉標語抗議。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抗議,有不少老者到...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聚集護樹抗議,有不少老者到場,經過一個多小時協調,建商的移樹機具才離開。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護樹,舉標語抗議。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

新店台北小城內,今早有新建案「采采莊」派機具移樹,居民緊急動員,聚集約七、八十人護樹,舉標語、用大聲公抗議。記者魏翊庭/攝影

李四川護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