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一封陌生大哥的來信】

【一封陌生大哥的來信】
護樹盟:
  你好。林佳龍剛要上任時我透過其助理轉交一封電子信,是關於捷運硬體設施的意見。雖然他們沒有採納,但是我認為環境保護的思考可以寄給你們做參考。如果你們要援用做為自己對政府訴求的意見,非常歡迎!不用說是民眾的意見,就當成是貴社團的意見。 ~周先生 敬筆—2016/7/25
附件如下:
蔡世寅先生暨新任林佳龍市長:
  你們好。現在地球溫度居高不下!上層權貴們想像一下,盛夏從冷氣房走出來戶外,即使傍晚五點半了,還是跟走入火爐一樣。我個人堅決反對台中市蓋MRT捷運。我知道你們還有愚蠢的輿論都不想廢除捷運;但建築上若干修改還來的及。
每個捷運站如果都安置大型冷氣機,整個台中市可以多出上百台幾百台的大型冷氣機!台中市就變成台灣第三個熱島城市!!!
可不可以捷運只蓋文心路這一條,不再增建!捷運站本身完全不用設置任何一台冷氣機!!在捷運站的屋頂上安置太陽能板或「一律」舖土並種植矮草~
單一草種!屋頂之下,窗戶一律上下兩段並有紗窗;窗戶上緣加延伸物以減少太陽的熱輻射。
台中市離開捷運,到處都有冷氣房。短暫停留的捷運站,根本不需要任何冷氣機,也不用設置商店。你看文心森林公園的閒置店面和第一廣場。也請別跟胡志搶一樣砍樹了!
有人說樹枝會因颱風壓壞車子或深入民宅,因此宮廷生活的公權力夏天把樹枝砍掉!我很難理解這種「貴族」腦袋!
 
  務實的小意見懇請轉致林佳龍市長知悉。懇請原文照轉。懇請林市長重視!
台中市怕高溫又疲累的小市民 周先生 敬筆
                        ~2014/12/19
*編按:台中市捷運是台北捷運局承包設計和施工,來信大哥寫信的對象是民政局長蔡世寅和林佳龍並未予以回應,來信大哥訴求的是都市暖化的議題,內文有些內容不見得是正確的建議,但是如何抗暖化的部份,顯然台灣先進偉大的工程都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要如何預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