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小英,妳要做的不只是道歉】

【小英,妳要做的不只是道歉】
南島原住民族有許多不需要靠任何工具就能夠爬上高達四層樓的椰子樹上,這簡直讓許多人目瞪口呆。
他們還能夠「空手開椰子」,這樣的表演神乎其技,讓我們瞭解原來這個世界還有許多是我們無法用有限的知識去揣測想像。
有學術研究表示南島語系的發源地是台灣,原住民在人類歷史上發展出非常精彩的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文化。
據說現在的美國在開發的時候會尊重原住民族對於土地環境的觀點,這是一門熱門的科學,重新改變人類為尊的觀念,也從征服環境改為與自然共存共榮。
小英總統跟原住民道歉了,可是還是有很多開發案對於原住民領域非常的不友善,例如日月潭邊的孔雀園本來是原住民領地,之前政府佔用後改為我們民眾觀光休憩的地方,原住民因此也沒有講話,但是南投縣政府竟然橫柴拿入灶把這塊地標售給財團要改建為飯店,惹怒了邵族人。
最近霧峰也傳出原住民領地要被有力的宗教團體開發成為宗教園區,這個宗教團體可不是吃素來著,對於規避到環保署進行環評
改為給台中市政府環評即可(林佳龍素有護航環評前科),從30公頃需要環評就縮小一點變成29.6公頃。
現在如果還是在開發上面用這些種種惡劣的手段掠奪原住民的土地和環境,哪有真心跟原住民道歉?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