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緬甸人對台灣這件事情的建議簡直是天才...】

【緬甸人對台灣這件事情的建議簡直是天才...】
前不久遇到一位從緬甸華僑,她告訴我對於台灣敬佛敬神的時候震天響的鞭炮和燒香還有燒紙錢的文化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不只是製造噪音污染和空氣污染還有製造垃圾,也是對有限的地球資源是一種浪費,特別燒紙錢一年得要進口12萬公噸的紙漿進來燒掉,這12萬公噸的紙漿相當於200萬棵樹。
我跟她說這個問題很難解,風俗習慣這種東西實在很不好推翻,當然也是有一部分的人已經開始不用不燒香燒紙錢了,例如台北行天宮已經不再燒香,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她說其實可以學習緬甸,緬甸是佛教國家,拜佛是人民有如呼吸的一部分,但是緬甸人拜佛是用各式各樣的花朵,例如常見的雞蛋花,蘭花,菊花,街上賣花敬佛的人相當的多喔。
她繼續告訴我,台灣的彰化地區是茉莉花,百合,玫瑰,和各種花卉的產區,如果輔導原本是販賣紙錢和焚香的商人改為賣花,一來我們的土地也會被好好的珍惜使用,不會淪為被丟棄有毒廢棄物的地方,二來這些商人也不會因為賺不到錢而抗拒改變,三來就是改善空氣污染和製造垃圾等問題。
老編覺得這個提議實在是棒極了,大家怎麼看呢?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74542969507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