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新愚公移山~苗栗造橋長安新村徐耀昌幫地主申請納稅人的錢去違法開發,做不好水土乾脆讓地主把山移除】

【新愚公移山~苗栗造橋長安新村徐耀昌幫地主申請納稅人的錢去違法開發,做不好水土乾脆讓地主把山移除】
苗栗造橋長安新村經查是縣長徐耀昌在擔任立委後期幫地主申請的「水土保持建設經費」,金額是180萬元,但是地主卻是做「水土破壞」,去年過年期間地主把山坡地的樹砍掉,造成嚴重的土石泥流問題,讓山坡下居民惶惶不安。
每次大雨之後長安新村泥流滾滾,截水溝都被泥土塞滿,地主買下這塊土地是說要改種油茶樹,但是這種粗暴的開發方式卻是造成自己與村民的災難,一座山少了一半也會造成另外一半的崩塌,山神肯定會很生氣的報復這種惡劣的開發方式。
苗栗縣政府並未解決這個問題責令地主改善,反而是讓地主繼續以「水土保持」的名義把整座山丘不斷地挖走土方,不斷的挖走土方,目前最新的狀況是本來是完整的山丘有一邊快要不見了。
這個案子讓長安新村在地的居民感到痛心疾首與無奈,不斷的投訴卻沒有辦法改變,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曾經去現場拍照和瞭解狀況以及協助居民舉辦抗議記者會和對在地的立委還有議員陳情,但是在徐耀昌縣長輕描淡寫的說「民意代表幫地主爭取經費建設有什麼不對的嗎?」
此案多次違法水土保持法第33條之規定,但是看起來...請問台灣的法律適用於苗栗嗎?
請關心苗栗造橋長安新村案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