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這個城市裡還有一點人與人之間的情份嘛?】

【這個城市裡還有一點人與人之間的情份嘛?】
上個星期三接獲台中市沛綠雅健身房老闆黃揚玲小姐打來電話,在電話中她哭著說店門口的兩棵行道樹趁她中午休息時間又被「偷剪」了,一天一棵,她說那兩棵樹兩年前也被亂剪過,好不容易長出枝條出來,她傷心樹被這樣亂剪哭的很難過。
黃小姐本來以為是被偷剪的,在臉書刊登只要有路過的人拍到畫面知道是誰來剪的她願意送禮物,後來打電話找里長,里長親口承認是他叫人來剪的,因為隔壁的先輪機車店老闆要里長把隔壁沛綠雅的路樹修一修以免擋住招牌。
我們實地查看其實先輪機車行的側邊牆壁挺值錢的,光是牆壁出租坐廣告應該就可以賺到不少錢的月租金,如果他想要招牌更明顯一點可以在牆壁上面做更大的廣告。何必去為難隔壁鄰居的樹。
黃小姐說14年來隔壁鄰居不斷的對樹找麻煩,讓愛樹的她每次都生氣到不行,一樣是做生意,沛綠雅不怕樹遮招牌,為什麼隔壁的機車行卻很怕招牌被遮住呢?
台中市大隆路上面有一整排的店面被小葉欖仁的綠蔭遮蓋,可以說那一排店面的招牌都是非常的不明顯,但是人家的生意也是做的挺好的,台中著名的堂本麵包更是開在很難找的小巷弄之中,人家照樣生意非常好,有的第一次去找的甚至說「找到會生氣」。
里長在這件事情當中的做法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該不該修剪樹木沒有專業的考量,只有選票的考量,難道機車行的選票是選票,沛綠雅的不是?
就我們對台中市的理解是這樣,很多里長會抱怨建設局不來修剪樹木,這些里長也沒有對修剪樹木具備專業程度,但是往往會指揮建設局該怎麼剪,甚至斷頭樹就是里長要求的。這次這個里長這麼有夠力去修剪,而且是讓園藝公司分成兩天的時間修剪,這可能還是得要透過議員才有辦法這樣做了。
台中市建設局在這個案子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的「專業評估」,就是誰有夠力就叫建設局去剪誰的樹。我們親自去查看,這裡不但是不能再亂剪,反而應該是做打開水泥樹穴做成長綠帶的方式好好養護樹木,畢竟一棵大樹對城市的貢獻是相當於一台35噸的冷氣,在不妨礙交通和行人的情況底下,把樹葉剪掉那麼多就是傷害環境。
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