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老編教護樹:政府要來修剪樹了好可怕,我該怎麼辦?】

【老編教護樹:政府要來修剪樹了好可怕,我該怎麼辦?】
我們接獲很多市民反應對於政府在路樹修剪上面充滿恐懼感,非常擔心好不容易綠蔭滿枝的樹一修剪下去就是變成電線杆。
以照片中的案例來說,這些樹其實根本沒有修剪的必要,但是市政府說這個菜市場的建築物因為招牌不好找,所以要把樹剪的通風透光「清爽」一點。
其實菜市場的招牌如果不好找,應該在周圍設計小的引導招牌,而不是去把樹剪的光禿禿的。
我們建議報案的市民最好的護樹作法(因為護樹盟只有兩位工作人員,案件很多根本沒有辦法消化)是採取:
1.※直接打1999
直接打1999,1999是許多縣市政府的「馬上辦」電話,打過去說明清楚之後可以留下電話號碼,然後要求承辦的公務員回覆問題,同時記下你的報案編號。請記住,這是我們的公民權利也是義務,你不會因為打1999全家被暗殺的。
2.※多找幾個人幫忙打1999
覺得事情很嚴重或是被唬爛,可以多找幾個親友或是貼臉書到「護樹的爆料公社」請大家幫忙打。
3.※別忘記民意代表本來就應該要護樹
手機裡面一定要存有你家選區內的里長和議員還有立委服務處的電話,最好是有直接的手機,但是這些人可能就是想要把樹砍掉或是亂剪的人,你可以打電話詢問,相信我,你的選票真的很珍貴,他們會好好處理。
4.※如果民代不護樹 你就處理民代的選票來源
如果沒有好好處理的話,而且可能兇手就是他們,你可以在知道實情之後寫貼文貼爆料公社或是護樹盟之類的找朋友或是打電話來請求支援,就是想辦法尋求資源,讓大家知道他們很瞎,這會有助於其他的人下一次投票的時候知道要投給砍樹的還是護樹的民代。
5.※遇到專業不足或是唬爛時
護樹盟這時候很好用,
6.※可惡到忍無可忍時
我們會跟你一起拼了!!!!!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