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改做人行道 38棵垂榕砍剩樹頭

實在很歹勢,又要給大家看一個很離譜,可惡的案子!

今天的護樹行動是"留言讓新竹縣涉嫌害死這些樹的公務人員知道他們有多差勁"!

畫面中竹東火車站前的垂榕是小編從Google Earth裡面找回來的.現在那些垂榕已經都被"砍"走了!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真的很xx,這些樹被砍掉之後新竹縣長邱鏡淳氣到整個臉色脹紅,痛罵縣府施政主打環保,居然有人倒行逆施,要求警方撤查依法究辦。

但竹東鎮長徐兆璋卻說,其實同意砍樹的人就是你啊!
縣長莫名其妙....他跟胡志強一樣蓋過什麼砍樹的公文同意章自己都忘了,問了國發處和地政處也吱吱吾吾的.然後負責"規劃"的"方姓業者"才說出實情.

實情是"新竹縣都市設計審查委員會認定這卅八棵榕樹低價、又不具觀賞價值,才會決定砍掉,改種其他樹種取代。“

而竹東鎮長徐兆璋說,都市計畫變更,事發處要改做人行道。縣府設計審查通過,公所為此還主動把至少三、四十棵有價值的櫻花、樟樹、榕樹等移植走。

那那那....請問一下,垂榕"低價又不具觀賞價值",而"櫻花和樟樹和榕樹有價值的也被主動移走".....那到底你們這些官員是在幹什麼吃的?

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新竹縣政府,你們遜呆掉了!Suck!

改做人行道 38棵垂榕砍剩樹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2/today-north5.htm

竹東亂亂砍追究粉絲團~~

請按底下的連結,支持一下追究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竹東鎮38棵垂榕因縣府市地重劃工程遭伐要求新竹縣政府出面負責/490124074403544?fref=ts



2013-7-22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分享: 推文到plurk推文到facebook
改做人行道 38棵垂榕砍剩樹頭
Ads by Google
企業郵件系統當然選hiBox hibox.hinet.net
hiBox採用充足頻寬高規格中華電信機房 高效能郵件過濾防護,重要訂單不漏接!
竹東火車站前這側共有28棵榕樹被砍到只剩下樹頭。(記者黃美珠攝)
「篁城竹簾」前面被砍掉了10棵。 (記者黃美珠攝)
重劃業者︰依都審會指示辦理
〔記者黃美珠/竹東報導〕台鐵竹東火車站前廣場旁卅八棵樹齡近十年的垂榕,昨天被發現全被砍到只剩樹頭,縣長邱鏡淳以為遭盜砍震怒要依法究辦,沒想到地方市地重劃會規劃者卻稱,一切乃依縣都審會指示設計辦理。
這卅八棵榕樹呈L型栽種,廿八棵以三棵一排,種在火車站前廣場旁,緊鄰著「台灣好行」獅山線的候車處,不到十步遠,就是新竹縣旅遊中心。另外十棵則在前述區域的另側、篁城竹簾門前,兩兩一排。
如此熱鬧地段,又如此大量被砍,但一被問到誰砍樹?何時砍?卻統統都三緘其口。
昨天早上在旅遊中心值班的志工、某退休老師先聲稱,他在六月下旬、從綠島旅遊回來,就發現先被砍掉一批。剩下的,則在蘇力過境後因為倒掉,才再被全部砍除。但是隨後他又口氣強硬的改口說,「不知道」。
竹東站表示,他們以為只是整理修剪,沒想到是整棵被砍。
竹縣長以為盜砍 震怒促撤查
縣長邱鏡淳氣到整個臉色脹紅,痛罵縣府施政主打環保,居然有人倒行逆施,要求警方撤查依法究辦。
但竹東鎮長徐兆璋卻說,其實砍樹人就是縣府,因為當地在做都市計畫變更,事發處要改做人行步道。縣府設計審查通過,公所為此還主動把至少三、四十棵有價值的櫻花、樟樹、榕樹等移植走。
工程內容細節 各科處還要查
針對公所說法,縣府國發、地政等處相關科別均支吾其詞,僅承認當地在做市地重劃,但不可能在審查工程內容時鉅細靡遺了解現場有多少棵樹會被砍掉,更不可能支持砍樹,詳細審查通過的工程內容須等上班才能釐清。
然而負責規劃當地市地重劃的方姓業者直言,當初新竹縣都市設計審查委員會認定這卅八棵榕樹低價、又不具觀賞價值,才會決定砍掉,改種其他樹種取代。


主旨:竹東鎮38棵垂榕因縣府市地重劃工程遭伐,要求新竹縣政府出面負責!
 
連署訴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2/today-north5.htm

2013/7/22自由時報報導竹東鎮火車站前38棵榕樹被砍伐,縣長第一時間透過媒體表示譴責斬樹行為;然而,經媒體查證卻是縣府所為,各單位於是支吾其詞、甚至互踢皮球。

青青綠樹之生長乃數十年甚或百年大計,若非充足理由之必要,豈能貿然斬斷?準此,我們提出以下訴求,要求縣府出面負責!

(1)承擔責任、咎責有關部門:縣府應承擔伐樹結果,指出主責單位之缺失,並發佈新聞稿向全體縣民公開道歉。
(2)積極調查、公布事件真相:縣府應說明該區域市地重劃的主責單位為何?伐樹經由什麼單位、什麼決策過程決議?其理由為何?
(3)彌補綠樹遭伐之公共損失:伐樹已然成為事實,然而該區域仍可透過規劃回復綠蔭地樣貌。縣府應積極規畫,彌補綠樹遭伐之公共損失。
發起單位:守護新竹青年聯盟
相關連結:相關連結一 相關連結二
附件下載:
 
 


已加入連署的單位(按加入先後次序排列,僅列出前十筆)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孫文郁建築師事務所
目前連署團體數:3 個   看完整名單
目前連署人數:39 人   看完整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