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搶救桃園南崁大片老樹

前一陣子,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找上我們.

她說在桃園的南崁有一塊公有地上面有美麗的老房子,美麗的老樹,聽說政府要把這塊地拿來做別的用途.這塊地使用方式,跟所有的被抗議的案子是一樣的,就是"政府如何善用和善待土地“的問題.

台中有一個美麗的三光巷,一樣的有美麗的老房子,那裡有許多人甜美的回憶,是台灣的歷史上有一群人共同一路走過來的痕跡,那裡的樹木好美,走在那裡,時光像是停留了.那種帶給人身心愉快地感受,不是走進101大樓可以比擬的.

桃園的老房子,訴求的重點跟三光巷一樣,就是希望政府能夠為這個已經過度水泥化的土地用另外一種思維去看待,去發展.

最近美麗的小女孩鼓起勇氣,她開始成立了粉絲團,要號召願意珍惜土地的使用方式的朋友支持她.我要為小女孩的勇氣喝彩,因為她知道她得要為了信念去作戰,為了地球去作戰,雖然前途如此的困難!

搶救行動記者會
■日期:2013年7月25日(四)10:30
■地點:桃園南崁吉林與長春路口街角
■萬人「按讚」救老樹、老房子
https://www.facebook.com/NanKanYiShuJiDe
【十萬火急,我們急需要你聲援,請幫忙轉寄,感謝!!】
桃園南崁大片老樹、老房子即將拆除砍掉!(請到粉絲團按讚,感謝!)

桃園南崁吉林與長春路口街角,有一大片七O年代建築風格的老房子和青鬱濃密的老樹群,是舊育幼院的員工宿舍,如今閒置。這裡十分珍貴難得,歷史的傳奇故事、少見的舊式建築風、老樹群和豐富自然生態....,絕對有潛力成為水泥叢林裡居民們的心靈綠洲。

如今她正面臨拆除危機,要被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在南崁有80%是社區大樓,大多備有健身房,現成公有運動場所也未達到飽和。名義上給大眾使用,卻未體查民之所需,難逃蚊子館的下場,砸幾億大錢,終究是飽了掮客包商荷包。請加入搶救珍貴的老樹老房子,讓她成為大家的美麗回憶與藝文持區!

住在這附近有一位愛樹、愛老房子的設計師,她看到這片美麗地方,即將毀滅,半年來四處奔走、到處碰釘子,眼看來不及了,只好自己出來呼籲,希望愛老樹愛老房子朋友,出來跟她一起並肩作戰,保住這片美麗歷史、溫暖地方!

【搶救行動記者會】
■日期:2013年7月25日(四)10:30
■地點:桃園南崁吉林與長春路口街角
■萬人「按讚」救老樹、老房子
https://www.facebook.com/NanKanYiShuJ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