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樹木可以發電!

樹木可以發電!

在地球暖化的今天,能源不斷地減少,許多開發能源的方式就是兇狠的破壞掉地球,不管是火力發電製造空氣污染也好,太陽能發電的效率不夠也好,而過去發明核電的美國在三哩島核災之後都已經決定不在美國境內蓋核電了.

而看來"樹電"的發明,有機會成為人類的救星!雖然我們對這個議題還不是很瞭解,但是顯然開始為自己種上一些樹是明智之舉!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現,樹木與所栽植的土壤間的酸鹼不平衡能夠產生電壓差,而每一刻度的pH值差異能產生五十九毫伏的電壓;只要再透過電壓的提升轉換器,就可以儲存由樹木產生的能源。

研究人員同時成立了一間科技公司Voltree Power,並成功將數毫伏的樹電力提升到一伏特,足夠充飽一顆電池。樹電雖然還不致於取代太陽能,但是可以用於樹木的感測系統,偵測環境情況或者森林火災,另外,電力的產出也能作為樹木健康的參考。

圖片中是Voltree Power利用樹電點亮一盞檯燈的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