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愛樹新聞 v.s 砍樹新聞

總算有一點好消息,溫暖我們不斷受傷的愛樹心.

嘉義高中有兩棵漂亮的雨豆樹,已經有89年的歷史了,最近校方因為雨豆樹的樹根隆起,擔心學生絆倒,就設個警示牌子,提醒學生走路要看路.

比較起台南長榮中學的校方認為他們的學生很笨,笨到走路不會看路,只能走平平的水泥路而去砍樹,我們的觀點是....長榮中學決定砍樹的校方真的很笨很蠢,老編說如果有小孩的話絕對不會給他讀那個學校,讀了會變笨,不只會變笨,而且思考邏輯會變成所謂的"砍樹思維".

什麼是"砍樹思維“?“所謂的砍樹思維是一種直線式的思考,是一種笨蛋的思維,是一種懶惰的思維,是一種傲慢的思維“.

今年有一個高雄水利局的砍樹新聞出來,就是因為樹葉會遮住水利局的招牌,所以一口氣砍掉了一牌的菩提樹.這個例子是經典的砍樹思維的詮釋.

很高興台灣還是有不笨的學校,今天跟嘉義高中表揚一下,也順便噓一下長榮中學.

笨笨的台南私立長榮中學砍樹新聞
http://163.26.52.242/~fang/xoops233/modules/tadnews/index.php?com_mode=flat&com_order=0&nsn=393
聰明的嘉義高中愛樹新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030452.shtml?ch=pdm_main
照片來源: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dq410160/ran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