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華光社區樹倒災情

燒滾滾的柏油加上黏糊糊的水泥,這不是咖啡加奶油球!
這是我們的政府對待老樹的方法!

驚見可愛的朱頸斑鳩鳥失去了家,橫死在柏油路上.
在現在許多人願意花幾十萬的鏡頭買大砲拍鳥照片的年代,
是不是也應該花一點時間保護鳥兒的家?
金華街金山南路口受保榕

華光社區樹倒災情102.7.13

Updated about 2 months ago
人與樹與屋總是相存相依,少了屋子的保護,蘇力颱風凌晨來自四面八方的風勢,重創華光老樹群! 災情最為慘重的金華街,日據時代就在的大榕樹伏倒2棵(其中一棵已認列受保),其次是杭南59巷,全區樹冠幅最大的老榕樹與在側的兩棵檳榔亦於凌晨倒下。 華光社區全區總計12棵傾倒、4棵(或更多)斷肢。不禁要問,多年來華光社區歷經多少次風災,為何都沒有此次慘重! 中午向文化局陳情,文化局表示北市各處災情嚴重,對於金華街金山南路口受保大榕樹,已請法務部派員處理。 下午兩點,台北看守所委託的園藝廠商以機具不足無法扶正樹木為由,以鋸子受保榕樹去頂1/4,將道路搶通,預計明日文化局、法務部會勘決定後續,究竟這棵還未正式掛牌的老榕樹未來如何,還需大家一起關注

未熟的柿子落了一地

浴場前榕倒

愛國東路170巷榕倒

金華街金山南路口受保榕樹倒

金華街上朱頸斑鳩雛鳥魂斷...

金華街金山南路口受保榕

法院宿舍後水柳嚴重斷裂

59巷九重葛從雨遮掀起

全區樹冠幅最大的老榕樹(59巷)倒下,居民說其上有斑鳩等的巢,掉下來可能都...爺爺說:很可憐阿...。

51巷構樹倒

北面圍牆鵝掌木倒

南牆榕倒

金華街另一棵榕倒壓到車

59巷玉蘭清晨就被鋸走,只留下樹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