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人未必勝天

這張圖是立委林佳龍的臉書Po出的。

蘇力颱風那一天風雨正大時老編出去查看心愛的樹朋友們的狀況時,車子行經台中中港路靠靜宜大學前看到黃泥水不斷的從大度山往下流到馬路上。

那天早上風大雨急,那個地方是重要幹道不好停車,老編又沒帶到長鏡頭,只得放棄拍。
後來發現林立委有po出照片,特別再貼圖。

要說明的是樹木本身有水土保持的功能,人未必勝天,中橫公路斷了又斷、修了又修,也不知道多少冤魂慘死在這條隨石有土石崩落的路上,最後還是停修了。
當然也是因為政府分配預時覺得砸個上百億辦花博比把中橫修好更重要啦。

這個路段的上方如果沒有盡快補植適當的樹種,什麼時候突然來個晴天大走山,跟幾年前的福爾摩莎高速公路走山一樣,恐怕台中的中港路也是會遇到吧!

老編祖上有德,感謝神沒有讓他那天被土石流給淹死。

吃碗不含順丁稀二酸的豬腳麵線壓驚。

(中港路被胡志強市長改名叫台灣大道,台中人還不習慣,不知道台灣大道是瞎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