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中八千萬打造「小」美人魚 漁民罵翻

昨天有人吐槽小編,說小編的資料不正確,白海豚館的預定地只有250棵木麻黃樹,還說整個台中港區也沒有3000棵樹那麼多.

被吐槽後老編馬上找出許多去年白海豚還沒有變身前的企鵝館相關的傳媒報導和證據.而且對於整個那麼大的港區"只有250棵“木麻黃還想要砍掉,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http://tw.news.yahoo.com/入口意象貴森森-台中八千萬打造-小-美人魚-漁民罵翻-221406034.html

《入口意象貴森森》台中八千萬打造「小」美人魚 漁民罵翻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台中區漁會昨慶祝漁民節,市長胡志強到場表示,市府挹注五億元打造梧棲漁港成為美人魚碼頭,預定明年完工。但部分漁民質疑美人魚入口意象等建設「太寥肖」(台語,意即廉價),卻要花費八千萬,很離譜;市府表示,八千萬包括自行車道、入口意象及觀海平台等,物超所值。
台中區漁會昨舉辦模範漁民表揚大會,表揚江秋益等八十位模範漁民,市長胡志強幽默祝福大家「漁人節快樂」,並強調政府花超過五億,打造梧棲漁港成為美人魚碼頭,預計明年即可完工,市府將全力推廣梧棲漁港成為全國最好的漁港及觀光港。
胡志強表示,自己作完手術後,心臟年輕二十歲,身體變瘦、變好、變年輕,就是因為手術後只吃魚不吃肉。
不過,部分漁民對市長說法並不領情,質疑位在梧棲漁港收費亭前的美人魚入口意象,圓柱上美人魚小得快看不見,「很寥肖」,卻要花八千萬,很離譜。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梧棲漁港將興建白海豚館、重建魚貨直銷市場及興建入口意象,實際花費不止五億,其中市府編列八千萬建造梧棲漁港設施,項目包括更換魚貨直銷市場地標土魠魚、梧棲漁港收費亭拉皮、美人魚入口意象、臨海路與北堤路口的美人魚碼頭標誌及環港北路的造型棚架與海角明珠觀海平台。
包商僅以五千多萬得標,非常有效益,結餘款市府將繼續發包施作台中港到高美濕地約六百公尺的自行車道,就是要凸顯梧棲漁港為觀光漁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