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工人施暴恐嚇無罪?肉身護樹有罪?」

親愛的護樹友們:

感謝大家來到這個粉絲團中,今天老中小編們要跟大家拜託一件事情.請大家仔細的耐心地讀一下說明.

今年四月份,努力了七年的江翠國中護樹志工隊知道新北市政府已經沒有指望了,只好採取很無奈的"樹坐"行動.首先是潘翰疆報在樹上12天的時間,這其中吃喝拉撒睡都在樹上,四月是雨季,許多關心他的朋友都擔心因他撐不住,而新北市政府則是用暴力把他給從樹上拖下來.

接下來的日子裡,江翠舉辦了一系列柔性的活動希望能夠喚醒民眾的關心,志工們企盼著如果多一點人來抗議,那麼也許有機會讓朱立倫市長回心轉意,畢竟一個砍樹建設案,對於綠化已經非常稀少的今天,幾十年養成的樹海是多麼應該珍惜的啊!

接下來我想長期關心我們的樹友都知道了,跟大埔事件一樣,政府以優勢的警力保全包商,讓包商順利地把樹斷頭去尾的沒有用國際標準的移植程序隨便的把樹"移植"了.

當然新北市長這個決定非常的傷害民眾的情感,許多個退休女老師像黃淑美,賴玲珠,鄭彩鸞老師都是像我們的媽媽和奶奶這樣的年齡了,她們不顧生命安危的爬上樹木想要企圖用僅有的生命去跟這個政府溝通和訴求保護樹木的重要性.但是也一一的慘遭暴力相待.

這並不是最可惡的事情,可惡的是接踵而來的"白色恐怖“,包商打人喊告人 警察濫銬、濫捕、濫訴、濫約談、濫查戶口....這種種的動作為的是要用各種司法的和行政的手段來"秋後算帳+殺雞儆猴",讓這些保護樹木的志工得要生活在恐懼困擾之中.

老編訪問賴玲珠老師時,她滿身的傷,看得老編都哭了....只想要抱抱她,她卻笑笑地反而安慰老編.

對於江翠國中的護樹行動的失敗以及隨後的遭遇.老編要說,如果今天我們的政府繼續這樣亂搞下去,只是在累積更多反抗的能量,即使在秦始皇的暴政統治時代,人類還沒有電腦,汽車,飛機,甚至連馬桶都沒有時都沒有能夠阻擋推翻既有政權的腳步.請政府要好好的檢討,好好地理解,好好的溝通.而不是用這樣的方法.

愛護樹木愛護環境是很好的美德,但是今天我們的政府在面對這樣的議題時始終兩面手法,一邊亂種樹一邊亂砍樹.這讓我們許多人非常的難過.

7/24日明天下午1:30江翠過中的戶數老師將舉行「工人施暴恐嚇無罪?肉身護樹有罪?」的出庭前記者會.地點就在:
新北地檢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49號

懇請樹人、網友聲援請於PM13:15前集合,我們去告訴政府"我愛樹是無罪的,我愛你是無罪的"!

https://www.facebook.com/swimmingintreesea/posts/690545240971975?notif_t=notify_me





  • 秋後算帳與白色恐怖--護樹無罪 請別讓女老師獨力面對!!
    請一起來聲援肉身護樹的老師護樹無罪

    (採訪簡訊)★
    7/24明一點半「工人施暴恐嚇無罪?肉身護樹有罪?」江翠老師庭前記者會(包商控入侵住居)新北地檢土城區金城路二段249號
    (樹人、網友聲援請於PM13:15前集合)
    *被告三位肉身護樹江翠退休老師:鄭彩鑾老師、賴老師出席,黃淑美老師請假

    包商打人喊告人 警察濫銬、濫捕、濫訴、濫約談、濫查戶口搞白色恐怖
    護樹無罪 請別讓女老師獨力面對

    江翠肉身護樹案累計受警方濫權移送被告者聯盟受害苦主名單
    合計苦主8位,逮捕、移送、或秋後算帳約談等涉訟名單12人次
    潘翰聲、王鐘銘、黃淑美老師、鄭彩鑾老師、賴老師、男志工2位 女志工1位
    (被上銬逮捕有潘翰聲、王鐘銘、陳姓民眾等三位)
    -----
    秋後算帳與白色恐怖--護樹無罪 請別讓女老師獨力面對!!

    江翠護樹志工隊賴老師說:
    6/23晨五點多爬上江翠國中老樹,八點多被三位工地工人用吊車強行帶下樹,十 一點多被帶至海山分局,下午兩點多警方問訊、做筆錄,被工地主任告「妨害自由」。7/11海山分局蔡警員來電。7/16收到土城地檢署偵訊通知書。7 /21文聖派出所員警到我居住的社區警衛室要求查我家戶口。7/24下午到土城地檢署應訊。現在到底是怎樣?警方是不是嫌勤務太少了?對於一個素行良好的 老百姓如此之關切。護樹無罪!!!
     
    資料來源:我願游泳於樹海.搶救江翠老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