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 政府鼓勵種樹綠化抗暑 +

讓我們來看看在台灣當一棵樹有多衰....

目覺咖啡是台中有名的店,因為芒果樹會掉葉子到隔壁大樓,竟被環保局要求"移植".....
看來需要移植的是環保局的官員.

+ 政府鼓勵種樹綠化抗暑 +


政府鼓勵種樹綠化抗暑??
很諷刺的那是口號而已!!

上上禮拜隔壁精誠路大樓房東抗議我們後院40年老芒果樹的樹葉掉在他們後院......
我說因為夏天 老樹遮陰效果很好 讓天然環境擋住赤陽 等秋天再來修剪
我也說你們大樓的清潔人員不掃嗎? 管理員說清潔人員拒掃樹葉 只要掃樹葉就要離職 所以大樓房東要我們把樹砍掉
我說這是啥爛理由 我不可能砍樹的 只能修掉超過圍牆的部分 和半個月左右去幫忙掃樹葉
所以後來拿著掃把去隔壁大樓掃樹葉!!
上次掃了一次 周日颱風過後這一二天才打算再去掃
哪知星期一竟然已經通報台中市環保局檢舉我們了!
這我就認了!!

讓我無言的昰環保局說法: 一片葉子掉在隔壁 對方就可以檢舉我們侵入民宅
我回: 那市政府的行道樹掉葉子到我家 我是否可以告市政府
環保局: 沒錯 可以檢舉
我: 那我本來打算修掉超過圍牆的一些樹幹也沒用了 因為風一吹葉子還是會飛過去 那不就是要我把樹砍掉?
環保局: 對 砍掉就沒問題了!!
我: 那是房東種了40年的老樹 我沒權利可以砍樹 而且政府不是鼓勵大家多種樹綠化環保抗暑??
環保局: 那就移植阿
我: 40年的老樹哪那麼容易移植 移植差不多就等於死了!
環保局: 不能說是老樹就不移 還是可以移到前面阿


其實我真的昰氣炸了!!
難怪台灣的人行道樹常常有新店家開張怕擋到招牌就是被砍掉
但我們無法抗拒法令!!
只能把樹修到光禿禿!!
原本整家店最悶熱的都是廚房......
但trio店因為這棵40年老芒果樹的天然遮陰抗暑反而是整家店最涼的空間......
現在也只能任太陽直射一整天了 然候客席區因廚房的熱氣只能冷氣開強一點 惡性循環的電費當然就飆高了!!


圖片取自:mezamashiko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