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沒有記憶的市民 沒有歷史的城市"

Heritic說過台中是個"沒有記憶的市民 沒有歷史的城市".
看來這句話的範圍要擴大到全台灣,這是個“集體在抹滅記憶的國家,我們有消滅人民和土地的政府"!

最近有幾個反對拆掉一些舊房子的團體成立了.
除了之前跟網友報告過的台中的"從新看見,三光巷".
還有桃園南崁的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
又有一個搶救南崗瓶蓋工廠的案子.

這些案子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政府都想要把這些僅存的美麗的地方給拆拆拆,然後去蓋一些不被認同的建築物.

今天請大家特別用行動來關心這三個團體,請在底下留言,說出你不喜歡美麗的樹被砍掉,美好的家園被毀掉,回憶變成了財團的肥肉,往事成了政府的提款機!



搶救南港瓶蓋工廠
https://www.facebook.com/SaveNangangBottleCapFactory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
https://www.facebook.com/NanKanYiShuJiDe?fref=ts
從新看見,三光巷
https://www.facebook.com/3shine?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