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亂亂種系列之櫻花戀不成變櫻花劫

台灣亂亂種系列之櫻花戀不成變櫻花劫

每年台灣為了瘋看櫻花去日本的人讓腦筋轉得很快的商人在幾年前開始決意幹一件所有做過生意的人都會幹的事,就是在山上準備好櫻花木苗, 成千上萬的櫻花木苗.

買家當然不是小編這種家裡面只有陽台的人,最大的買家是政府.
只要苗木廠商
跟政府打好關係,要種什麼樹種,那就是由廠商跟政府好好的"建議"了.
至於樹種合不合適,廠商反正也不需要負責任,根據保固的約定,只要一年內樹沒有完全枯死,那廠商就會賺到了.至於過了一年之後
樹死了,那就算樹活該.

你知道台南有一個櫻花公園已經花了快四年的時間,花了6000萬的 錢去種樹,但是櫻花就是因為怕熱一直死嗎?但是還是死了再種,種了再死,死了再種,
台南市政府和廠商擁有無比的決心不怕失敗的一直種下去.

真的一定要這樣哈日嗎?美人樹和羊蹄甲的花老邊的眼睛霧霧的看起來也很美啊.

無獨有偶的是台中市,老編去拍了一個小公園.這個小公園被惡搞的是....
錢太多的市政府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種了幾十棵櫻花樹在大樹下.
大家都知道櫻花不好種,第一批種下的樹已經死了一半了,現在又繼續種.

而這個小公園綠蔭濃密,
實在沒有空間再去容納這些樹了.
但是......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又再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