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美麗與醜陋】

【美麗與醜陋】

也許那些說樹很醜的商人,應該要好好的在山林裡漫步,感恩上帝的贈禮。

今天有朋友問我:『那個趙藤雄說這些樹很醜,把樹砍掉他會種更多更漂亮,你怎麼說?你怎麼說服我?』

旁邊的弟弟笑出來說:『他講的話你也相信?』

我耐著性子回答:『第一點問題不在於樹的美醜,就算是金城武來抱這裡的樹,對他來說也沒有意義。我猜這是他想要用護樹作為他工程延宕的藉口吧。』

這位朋友又說:『你們不是只是護樹,管那個弊案做什麼?』

我說:『往往我們只是單純的想護樹護地護生態,但是都會發現每個護樹案樹背後當藏著一些複雜的故事,這大概是從樹的問題看到腐敗的政治,貪婪的人性,官商勾結的醜態,甚至是人權,地球環境越來越惡劣等等縮影。』

『對了,你覺得把原本的樹移除掉再種新的樹更好嘛?』我反問著他的問題!

他說:『如果更漂亮,社會大眾不是會更高興?』

我說:『其實這些樹是被趙藤雄亂剪的,但是之後還是在我們的細心照顧下現在很漂亮了喔,不過你的問題我們應該來問聰明的網友的意見一下嚕。』

親愛的網友,你說呢?

圖:這棵林口森林世大運預定地上美麗的雨豆樹,已經在2014年因為世大運選手村被朱立倫砍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