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寫給台灣的情書】作者: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 張美惠

【寫給台灣的情書】作者: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 張美惠

這是我第一次利用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臉書上面寫關於自己的心聲,請社會大眾原諒我『公器私用』。

我管理一個16萬多人的臉書將近三年的時間,很感謝大家對護樹盟的支持,儘管有很多的酸言酸雨,我也曾經憤怒的跟很多人對戰過,但是感謝上帝在這一路的過程當中讓我理解,我更需要的是社會大眾對於『愛護台灣就是從愛護土地開始』,而『樹』是長在土地上,樹不能任意的跑動,樹也是生態,環境,動物的家,地球上不可或缺的恩賜,當我們得要侵犯樹木的領域時,希望我們抱著一點感恩的心情,畢竟現在環境惡化的程度已經很可怕的了,只是溫水煮青蛙。

沒有一個人的『工作』比我更痛苦的,身為一個愛樹的人,每天接到來自全台灣,甚至是外島金門澎湖等地的不當砍樹,修樹,開發案等訊息,那種痛苦是每天看著心愛的台灣在沉淪一樣。

我常常想著:『為什麼講到防止地球暖化極端氣候變化大家都說好,但是一談到一些爭議性的開發重劃卻有很多人拍手叫好?』『為什麼談到空氣污染,人人厭惡,但是砍起擋住招牌的樹卻又是如此殘忍無情?』

我更常常想的是:『我能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在親眼見到樹木無端被砍只為了浪費公帑重植小樹之後,那種內心很深沉的憤怒鼓舞我無論如何都要去做護樹這件事情。隨著累積的護樹個案,我開始瞭解護樹不只是護樹,護樹還是護住納稅人的血汗錢,護城市美學,護過去的歷史,護未來的人,護樹上的鳥兒,護少開一點冷氣,護土地的正義,護.....

松菸護樹行動以來,我為文一百多篇,寫過又寫過不知道多少篇文章,跑過一次又一次的記者會,非常可惜的是護樹這件事情始終是被媒體和許多人排在很後面的位置,沒有人去探討過『為什麼你們這一群人願意守護樹木守274天?』。

很遺憾的是昨天我接到台北市政府資訊部門的人傳話出來告訴我,有網軍在攻打我們,要抹黑護樹盟的正當性,製造民意去讓遠雄移植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以及國父紀念館的樹這些事情充滿正當性,把護樹盟抹成邪教,讓遠雄繼續蓋巨蛋這件事情充滿正義性。

身為一個管理臉書經驗豐富的人,確實已經感受到那種邪惡的力量。我祈禱著這不是柯文哲的意思也期待能夠見到柯市長傳達『為什麼我們要護大巨蛋的樹的理由』,我祈禱著上帝能夠在大巨蛋護樹這件事情當中彰顯公義的大能,慈悲恩待著台灣,因為大巨蛋的樹能不能護住,關係的不是樹的生命而已,而是政府本身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開發的公益性和正當性以及對於整體台灣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的兼顧這樣嚴肅的問題!

今天有一個人跑到我的臉書上面嘲笑我,諷刺我,用台北市政府會處決我如IS斬頭對付人民,我沒有生氣,我想,每個運動都會有人要付上代價,如果柯文哲市長不願意見我,如同郝龍斌協助趙藤雄一樣的派出200個鎮暴部隊對付我們護樹志工和我,我真心的說,我願意為護樹運動犧牲生命!

許多人認識我,我有美滿幸福的家庭,感謝丈夫對我的支持,在我痛責自己能力有限,絕望無法改變悲傷痛哭的時候給我擁抱和安慰,我跟丈夫有白首到老的誓言,半路相失絕非所願。我卻不只一次想過當年黨外時期多少先賢烈士為了爭取民主自由獻上生命,而一個運動要能成功,何以能不在貪婪的祭壇上奉上犧牲?

王鐘銘先生為了江翠護樹現在身在牢獄之中,每每思及他所受的委屈和冤枉以及他寧可身入牢獄表達抗議,感到非常的不可諒解政府對於不尊重民意和以司法手段打壓箝制。

近些年來,台灣的抗爭行動四起,有超過90%是生存環境的議題,強徵土地亂作工程,圖利財團壓榨百姓,偽民主的開公聽會卻又直接在公聽會上表示『這只是跑程序,不是真的要聽你們的意見。』,至於貪汙受賄,司法不公更是讓深愛台灣的我感到痛苦的日夜難安!

我知道這篇文貼出來,大概要引來『敵軍』派來的『婉君』的酸言酸語諷刺嘲笑或者建議我該如何自殺等等,回眸一笑,當年鄭南榕的笑顏盈盈彷彿在眼前。親愛的台灣,『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