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捨不得在電玩中砍樹的美女主持人】

【捨不得在電玩中砍樹的美女主持人】

這是一個很可愛又很動人的故事。

快樂聯播網的節目主持人嚴玉霜小姐跟我分享她閒暇時會玩一個小遊戲叫做『部落戰爭』,電台裡面幾個年輕的工程師和助理小姐也會一起玩部落戰爭遊戲。

嚴玉霜說自從知道護樹這麼重要之後,他們玩遊戲的人再也不要在遊戲中『砍樹』了。

由於老編很笨,對於電動遊戲實在很沒有辦法,是屬於電玩遊戲公司最討厭的族群,所以也看不懂這個遊戲怎麼玩法。她跟我解釋說這個遊戲程式的設計是移除樹木時可以得到點數資源,但是她們所有的人約定了玩這個遊戲時不移除樹木。

我問:『那妳不砍樹,別人砍樹不就會在遊戲中打贏妳?』

她說:『只是玩遊戲,不用太認真啦。』

『是啊!人生其實也不過是一場遊戲,又何必太認真?』

老編OS的想,這句話可不可以用來護樹呢?

嚴玉霜虧了我一下:『怕遇到妳來抗議啊!』

我大笑!

『不過說真的,如果電玩這樣設計,玩遊戲的人也這樣相信,那我們護樹確實會增加很多潛在性的困難。』我垂頭喪氣的想著!

如果這個遊戲能夠加入砍掉太多樹最後的後果是部落滅亡,那應該是符合真實世界的多,例如日前亞馬遜河的部落用毆打山老鼠以及燒毀運輸用的卡車,因為濫墾濫伐造成整個地球的環境問題在崩潰的邊際線上了。

但是還是很高興有嚴玉霜這麼可愛美麗的人,她的護樹心讓她的螢幕上綠意盎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