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請你們幫校樹主持公道】



【請你們幫校樹主持公道】
*我們收到一封學生的來信,學生請我們幫忙,我們請大家幫忙分享,因為受害的不是只有這些可憐的樹,是學校裏面的學生,而全台灣像內湖高中這樣的學校多不勝數。來文照登如下: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老師們您好,我們是台北市內湖高中的學生,在此向貴單位反應一件事。
就是學校在上上個星期六5月21日僱請工人,將我們學校第1棟與第2棟大樓間花圃種植多年樹高長度約5-6層樓的黑板樹進行斷頭式的修剪。
本來幫我們遮蔽並阻擋陽光直照教室的茂盛直立黑板樹,結果因為5月21日所進行的斷頭修剪,反而造成教室之後發生非常嚴重的光害現象,上課時嚴重的反光根本讓我們無法看清楚教室前方的黑板內容,而且許多同學們都感覺這2週教室的溫度比之前高出許多。
有同學向老師詢問,老師也無法回答學校為什麼要如此大範圍的砍鋸校樹。現在的黑板樹,就像一支支光禿禿的柱子一樣,被罰站在花圃中,我們非常擔心被此一斷頭式修剪的校樹,會不會因此死亡。
所以想請你們幫幫這些在校多年勞苦功高的校樹主持公道,建議學校下次能夠用更專業及環境需求的方式進行校樹修剪,使校樹、環境與人都能達到和諧的結果。最後附上目前校樹光禿禿的景象,給愛樹的您們參考。
在此替被斷頭的校樹們向您說聲謝謝。
為已被斷頭的校樹申冤的內湖高中學生敬上
亂修剪 很危險
http://ppt.cc/pmrQC
~~~~~~~~~~~~~~
捐款護樹救地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志工參與專線:0987-736777 洪雁文小姐

亂修剪 真的很危險

這棵在亞洲大學的羊蹄甲樹被風吹斷了許多樹枝。這棵在亞洲大學的羊蹄甲樹被風吹斷了許多樹枝。走近一看,不意外的這棵樹曾經被斷過頭。走近一看,不意外的這棵樹曾經被斷過頭。斷頭後長出的枝條被稱之為『不定枝』,因為這些枝條並沒有力學結構。斷頭後長出的枝條被稱之為『不定枝』,因為這些枝條並沒有力學結構。大風一吹,樹枝受力過大,樹枝只有斷裂的命運,樹皮也被扯裂了。大風一吹,樹枝受力過大,樹枝只有斷裂的命運,樹皮也被扯裂了。其實危險的樹木倒塌,擋住你回家的路只是小事。其實危險的樹木倒塌,擋住你回家的路只是小事。壓傷車子其實也不算什麼,再買就有,在台灣還可以請求國賠。壓傷車子其實也不算什麼,再買就有,在台灣還可以請求國賠。但是我們擔心的是....像這樣大樹倒下剛好壓死孕婦的事情會不斷的發生....但是我們擔心的是....像這樣大樹倒下剛好壓死孕婦的事情會不斷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