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溫柔的殘殺背後是什麼動機?》

《溫柔的殘殺背後是什麼動機?》
台中市定古蹟群刑務所最美麗的就是巷弄間的老樹,然而有綠癌之稱的小花蔓澤蘭纏繞著老樹,看這樣蔓延的速度和跡象⋯⋯
很快的園區內老樹就會被消失了,老樹消失、房屋傾頹,樹在屋在,樹亡屋也亡了。
這些被指定為古蹟的建築物散落台灣各地,但是卻沒有被政府部門好好管理以致於放著長老鼠長蟲長綠癌的地方一大堆,好不容易保留下來的文化古跡遺址卻是炒地皮的政商覬覦的目標。
比較慘的還有就是通通把古蹟變成餐廳、餐廳、還是餐廳,好的地方都被有關係的人拿去BOT了。
有的如竹山老宿舍群的保護志工主動要打掃整理環境還被鎮公所拒絕,中興新村更是大面積的荒廢,中科惡霸著一個高等科學園區的宿舍條款,把中興新村視為禁臠,無視於文化歷史和地景人文,硬生生的把一個最繁華的地區變成爛爛舊舊的模樣。
無能貪婪的政府溫柔的殘殺著的又豈止是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