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這個問題沒有人可以救你,你找超人也沒有用,你只能靠...】

【這個問題沒有人可以救你,你找超人也沒有用,你只能靠...】
你知道管理好「垃圾問題」也可以護樹嗎?
親眼目睹美麗的山林變成是垃圾山時,資深的環境保護人士主婦聯盟許心欣說:「沒有人可以救你!」
南投上個月爆發垃圾自焚10天,讓生活在惡臭的環境裡的居民苦不堪言,南投市長宋懷琳把垃圾送給集集鎮,而集集拒絕收,因為集集鎮也有500噸垃圾待處理,也有棘手的垃圾掩埋場到底要不要啟用的問題要面對。
沒有人想要垃圾,沒有其他的鄉鎮城市想要接受垃圾,因為蓋垃圾掩埋場,高雄要在馬頭山蓋引發抗爭,台南要把防風林砍掉來蓋引發抗議,集集小鎮的居民也不要垃圾掩埋場,儘管垃圾是他們自己製造出來的,可是他們並不要垃圾,問題是沒有別的鄉鎮城市願意再蓋掩埋場。
而不只是垃圾掩埋場不受歡迎,住在垃圾焚化爐旁邊的國小學童也被驗出尿液裡面的有毒重金屬等含量比其他地區的高,那些焚化爐被彩繪的五彩繽紛的煙囪吹出來的不是香薰,是毒氣。
南投集集鎮長陳紀衡帶我們查看垃圾分類的情況,我們很意外的是其實集集鎮民的垃圾分類做得非常的差,鋁製的易開罐,玻璃啤酒瓶、保特瓶、菜渣、紙張、硬塑膠、木頭....已經破裂的垃圾袋一眼看去什麼都有,這些很明顯的不應該是垃圾。
而推動垃圾分類目前最有效的策略是用經濟手段控制,台北市和新北市官方的數據顯示實施隨袋徵收制度可以讓民眾省錢之外還可以提高1倍的垃圾回收量,這是好的制度,奇怪的是為什麼其他的地方政府卻不推動,只是很認真的在推動蓋垃圾場和焚化爐,與其花時間去打壓抗爭的民眾,為什麼不教育民眾不要再製造垃圾?
這個問題真的沒有人可以救的了你,什麼英雄都救不了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減少垃圾,從日常生活中去管理垃圾的源頭,當然更重要的是政府應該要求企業在源頭就進行好管理。
你我可以改變成為地球的英雄。
~~~~~~~~~~~~~~
捐款護樹救地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志工參與專線:0987-736777 洪雁文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