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世界最美的公園這樣做】

【世界最美的公園這樣做】
我們對公園這個議題非常的有興趣,因為實在是再也難以忍受我們的公園成為不肖的園藝業者的提款機了,不當的公園管理,讓許多地方的公園樹被不當修剪,百病叢生,過度的水泥化完全無法帶來市民所期待的想要在安全的環境當中享受一點大自然的氛圍。
最近有一部電影「世界之庭」,是在講瑪麗雷諾如何贏得世界級的公園設計比賽,瑪麗如何把荒野帶回公園的理念感動了英國女王,也感動了許多人。
我們特別選播幾張照片說明一下,照片非常的美麗,請慢慢欣賞。
1.大多數的他們並不把原有的樹砍掉,而是保留原本的樹下去設計。
2.他們劃設非常大的面積的公園,且保留許多區域為荒野區,提醒遊客那些地方是環境敏感區,請遊客不要進入,這些區域當中我們甚至拍到鹿正在看我們有沒有「違規」。
3.枯死的樹並不移除,因為這是自然森林的一部分。
4.不使用水泥,盡量使用碎石頭和木屑等舖設公園內的步道。
5.種植原生樹種。
6.人類活動區域保持非常的乾淨整齊,即使有鳥和水鴨等不會看到到處都是鳥糞的景象。
7.可以在公園的溪流中游泳,例如德國慕尼黑的英國花園。
8.不會看到隨便以颱風為藉口亂砍頭的樹,絕對不會。
9.設置許多的垃圾桶,讓遊客不會有機會亂丟,當然罰款也是。
10.野生動物比人還要大,牠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活動,而人類和牠們可以相安無事。
我們也推薦您可以看五月份的國家地理雜誌和世界之庭這部電影,希望您也跟我們一起關心「公園」,希望不要再也整個公園的樹都被砍頭的蠢事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