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讓迷信姓名學的教育人士消失吧】

【讓迷信姓名學的教育人士消失吧】
最近收到兩個報案的訊息,一則寫著:
「我是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國中小的老師,校長謝淑雲因為迷信,認為桑樹與喪同音,於5/30砍掉一株直徑約45cm以上的老桑樹,改種兩顆小銀杏,表示雙贏的意思。
許多學生的童年在此樹下歡度過,現在樹不見了,讓學生感到失落。而且給了最壞的教育示範-迷信。此砍樹決策沒經過校務會議與正常行政程序。」
另外一個是桃園平鎮的平南國中校長也是堅持以黑板樹風水不佳為由想要改風水欲砍除再種植肖楠,遭到校內老師以綠蔭很重要為由反對。
這兩個案例都是校長的迷信,風水也好,樹的諧音也好,這都是讓人無法接受的理由。很多公務機關和公務員還有富商喜歡在家門口種松樹(輕鬆)和梅樹(沒事)或是擺上有發財樹之稱的樹種,我們還有遇過砍樹的理由是「門口有樹會害女兒嫁不出去」,真的讓人很崩潰。
如果我們的人生可以因為種一棵名字吉利的樹就能夠有所改變,那當然很好,我們也可以把桑樹改成長生樹,把苦楝改為快樂樹啊,問題是這種用諧音來決定幸福成功與否,根本就是迷信啊。
梨山的老師問:「此砍樹決策沒經過校務會議與正常行政程序。請教您,我們現在該怎麼做?謝謝」
我們的意見是讓這種相信姓名學的教育界人士轉戰算命圈,就消失在教育界好了,不然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護樹,難不成要我們把每棵樹都改名為吉祥富貴榮華健康平安發財...之類的嗎?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引起教育單位的重視,不要再發生這種因為名字不好就亂砍樹的事情發生,不然這種校長也有可能因為哪個學生的名字取的不如他的意就產生歧視或是差別待遇,不是嗎?
~~~~~~~~~~~~~~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