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生死書~是誰壞心腸做的區域計畫?】

【台灣生死書~是誰壞心腸做的區域計畫?】
文:Angela Chang
冒著大雨北上,窗外的大雨讓人擔心又有什麼災情了。
直到今天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在過去幾年的時間「提籃假燒金」的做了什麼全國的區域計劃,當然也不知道這個計畫對於台灣的未來生死影響為何。
6月14日台中環保團體北上環保署爭取每個人有個3分鐘的發言機會慷慨激昂的陳訴反對台中市政府主導的區域計畫,這個計畫簡單的說粗糙離譜到主辦的官員自己在寫什麼我看他們自己也看不懂搞不清楚嚴重性。
這個計畫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開始做的「毀滅台灣計畫」,內容繁雜,包山包海,牽涉的範圍是各式各樣的問題,例如人口統計與預估、產業政策、土地使用限制與規範、水資源、農業問題、環境污染、空氣污染.....而包裝在這些需要被好好關心的問題之下其實是很恐怖的全面性「開發」的計畫。
光是開發就可以搞垮台灣的生活環境,然後再把經濟給搞垮!
比方說台中市政府所做的計畫是要開發5515公頃的土地變成是工業區和產業園區等。
台中市的用水用電和交通以及產業需求和環境的忍受力可以承載再開發更多工業園區嗎?
事實與現實是現在台中市還有超過1400公頃已經重劃好的閒置土地準備開發,而且還有800公頃已核定的工業用地並沒有開發喔。
所以這個計畫的假設基礎和基本條件根本就是瞎掰胡說,鬼畫符都畫的比這個計畫合情合理。
本人代表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出席發言的主要訴求是「民進黨不應該把國民黨執政時期心存不軌所做的毀滅台灣的政策和計畫照單全收,民進黨應該了解這個議題對台灣的傷害性,這依據2014年10月通過的全國區域計畫的上位法基本上就存在許多魔鬼在細節中,根據這一套計畫去做,除了不實在之外,根據這個計畫去執政民進黨的下場會比國民黨還要淒慘。
此次的政策環評的會議結果是退回台中市政府補件再審,我們要求台中市政府對於所做的各項計畫應該在當地徵詢民意取得多數支持之後再來做,也要定義清楚所謂的環境承受力,更要考慮極端氣候的風險問題。
~~~~~~~~~~~~~~
捐款護樹救地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