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中,有一些眉角是不能不知道的】

【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中,有一些眉角是不能不知道的】
我們的政府對於圖利財團這件事情真的是想像力豐富且執行效率極佳,過去郝龍斌在台北推動「台北好好看」的目的也不是為了好看,是為了給建商多10%的容積獎勵。
台北好好看就是讓建商在建地上面蓋個超短命小公園(18個月即可)就可以賺10%的容積獎勵,以南京東路來舉例,一坪建坪至少要上百萬,建商蓋一棟3000坪樓地板面積的大樓加個10%就是300坪,300坪x100萬=3億。
而這些建商在設計建築的時候還有所謂用開放空間換取的容積獎勵,這些隱藏在豪宅大樓的開放空間比方說停車場、花園等等其實都是市民的財產,比方說帝寶大樓的花園其實是市民的花園。
而這一招圖利建商的花樣也傳到台灣各地,台中最近最紅的一塊曬死人的短命綠地號稱是「天使的眼淚」,也是郝龍斌教壞林佳龍的。
「自己的容積自己用」這個臉書的小編顯然對於這種巧立名目偷走民眾的綠地還有圖利建商非常的不爽,過去也在媒體上面看過有人發起去使用這些「自己的容積」,結果被豪宅保全趕出來鬧上新聞的事情。
台灣人普遍很客氣,覺得進去「明明是我們的卻變成是豪宅的」綠地不舒服也不好意思,而豪宅保全對想要挑戰的也會執行違法的命令去把人趕走,建商也會乾脆就是立個365天都在整修的牌子不給市民進去。
在都市中,你停車時快抓狂了嘛?
沒有綠地讓你和小狗出去走一走的空間你很鬱悶嘛?
這個議題顯然給大家一點生活在都市中的眉角的啟示。
自己的容積自己用新增了 8 張相片
夏天好熱喔,好想找地方消暑,這麼漂亮的水池在那呢?
原來就在華航罷工現場旁邊的六福皇宮開放空間呀!
只是設備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植栽和樹籬擋起來,還寫著保養中。
但天氣這麼熱能遠眺水池就夠了,就像水池旁飯店餐廳裡的客人一樣。
炎炎夏日,不管是一般市民或是聲援罷工的朋友都別忘了利用開放空間好好避暑,這是市民的權利呢!
那就敬請期待近期的六福皇宮開放空間全攻略囉。
補充資料
再看一次,空服員為何罷工 桃園機場夜裡發生了什麼?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57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