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南市府硬栽櫻 櫻樹怕熱3年長不大

真的!饒了櫻花樹吧!

給本土種的一點機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0505/178269/2/南市府硬栽櫻 櫻樹怕熱3年長不大

南市府硬栽櫻 櫻樹怕熱3年長不大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旁規劃全市第1座櫻花公園,種植河津櫻樹苗但耐不住高溫,3年仍長不大,還搬來盆栽遮陽防熱,市府已更換4次樹苗。當地里長李仁慈說,「放過櫻花樹吧!」改種適合當地氣候的樹苗,鳳凰木、樟樹、笳苳樹都好,不要再浪費錢了。

市府表示,該批櫻花來自台、日友誼,2009年台灣之友會、日本賞櫻學會贈送南市1000株,市府在巴克禮公園旁第1期擴建工程中種植432株,今年1月底保固期屆滿,因南部高溫了無生機。

工務局長吳宗榮說,公園全區面積約10公頃,巴克禮公園占3.6公頃,第2期擴建工程尚有5600多萬元經費,本月開始執行種樹植栽,櫻花雖然不好顧,仍會努力呵護,防止持續惡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