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不當種植櫻花樹案例


去年台中市政府在已經是樹蔭滿佈的地方,硬是找出空間來塞下了20棵櫻花樹,今年再去拍照,已經死掉一半了.另外的10棵也是只有勉強長出幾片葉子出來,不知道市政府預算太多還是櫻花商人太會推銷了,在不當的地方種下美麗的樹,是一種悲劇.

這張照片更清楚,枯枝的部分都是櫻花樹.

畫面上可以看得到比較明顯的是這個公園已經有一排很漂亮且綠蔭滿佈的小葉欖仁,這個公園裡面的樹蔭濃密,夏天的時候即使正中午走進去都不覺得熱,而且因為蔭涼的關係,每天早上在這裡做運動的人非常的多.

去年的夏天市政府公園管理處的人來種下20棵櫻花樹,沒有想到竟然是種在小葉欖仁的樹蔭下,也就是說櫻花得要跟小葉欖仁去爭取生存的空間之外,還要爭取一點陽光,這擺明了不讓櫻花好好活下去,也讓我們為小葉欖仁擔心,萬一我們的市政府瘋了,為了讓櫻花活下去反而去砍死小葉欖仁,那不就昏倒嗎?

今年再去查看,20棵樹裡面有6棵確定不會再長出葉子了,也就是說這些櫻花樹已經陣亡了,另外有4棵只有長幾片葉子.而另外的10棵長出的葉子也非常的稀疏.

而在照片中靠近建築物的部分也有幾棵美麗的雞蛋花,現在正在開花,這些樹的距離都非常的近.

只能說很傻眼的,到底是不是因為市政府的錢太多得要消化掉去買櫻花來種?還是台中市沒有別的地方可以種櫻花了?
 — at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正心兒童公園.

大樹底下好遮蔭沒有錯,但是不是把樹種在樹蔭下.市政府的錢果然是多啊,大家不用繳稅吧.

看來綠蔭滿佈對不對?底下竟然還中了20棵櫻花樹。

一整排的櫻花樹就種在樹蔭下.很奇怪吧?

在種櫻花的地方本來就有漂亮的雞蛋花了,為什麼還要再神來一筆的種上櫻花呢?本來櫻花就不容易在這麼炎熱的地區長大,現在櫻花都剩下光禿禿的枝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