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台中南苑公園真殺害假移植樹木

台中市的南苑公園位於交通要道文心路文心南五路口,
現場有樟樹,台灣欒樹,黑板樹20幾棵,因為要蓋潔運出口站必須移植,但這是移植嗎?

 


比較嚴重的是未來台中市的捷運和BRT沿線的樹木都給沒有專業移植樹木的廠商去做這樣的工程.那台中市的城市樹木又是一個很大的浩劫。

可以清楚地看到所以的樹都是只有剩下一點點的跟根頭.這時候要被移植的樹,我只能說,你得要堅強一點,好好地活下去.
 


在台灣,移植樹木是笑話,也是神話(神經病才會相信的話),儘管我們不惜說到嘴角都是泡泡,氣到全身發抖也好,作文宣也好,跟市政府反應也好,都沒有用的.

我們的政府沒有一定的規範去管理城市樹木,一旦出事了就說“一切是包商的錯”.

今天包商的工人看我站在他在挖掘的土坑也很客氣的不敢真的傷害我再挖下去,為此,我應該感謝他饒我一命.

但是他說:不是這樣挖,不然要怎麼樣挖?你來教我啊。
我說你們3天前把樹冠都剪掉,這樣樹已經沒有辦法呼吸了,今天你把樹根都切掉,這樣叫樹木怎麼活下去?

包商的工頭說“這種天氣一定活得下去.
今天下雨,但是已經是五月天了,這個樹木能夠在立夏之後勇敢的在沒有樹冠沒有樹根的情況下活下去嗎?

我只知道耶穌可以死裡復活,沒想到台灣的樹也有這種能耐.這要怪的是我們的市政府沒有一定的規範去移植樹木嗎?還是要怪我們的包商呢?








去頂後的樹冠









這樣會活嗎?















說來難怪護樹團體反對移植,看一下這是我們移植樹木的水準吧.皮裂開了,跟只剩下一點點,樹頂已經被距平了,這代表這顆樹能存活的機率已經很低了,說來心酸,能活下去也活得很像“植物人”吧

這是一棵台灣欒樹,5月8日被去頂後,只有留下樹幹,還有幾片葉子,5月12日移植的時候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人用挖土機挖得乾乾淨淨的,就是把跟給斬斷了,這樣樹還能活嗎?

工人無辜的說:不然你教我怎麼移植?
我說:至少要保留多一些土球啊.(詳細地移植作業手冊沒有帶在身上)
工頭說:現在移植有下雨一定會活.
我說:你把你的頭砍掉,腳斬掉,你覺得你會活嗎?
他說:要是活了你怎麼辦?
我說:換我把頭給你砍掉當椅子坐.(忽然覺得我上當了,反問要是死了怎麼辦?)
工頭說:我陪你一棵啊.
我左看看他,又看看他......你會變成一棵樹嗎?




















這麼大的一棵樹木就是留下一點根,阿樹啊,阿母啊給你講,要卡堅強耶喔.

這.....是“木材式移植法嗎?” — at 台中市文心路文心南五路口南苑公園.



遇到刁民阻饒,包商秘密私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