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懇請樹友們幫忙

今天早上台南的樹友Fu Yokui熱心地貼文告知有椰子樹大到即將被移植.

由於我們知道移植樹木對樹木的健康和生長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反對這些樹被移植,因為基本上不移植樹木還是有辦法做工程的,方法就是像晁瑞光老師提出的,只要將椰子樹當成綠帶,增設一個汽機車分道的分隔島即可

(小編覺得這個方法很棒又很簡單又可以省下很多費用,又可以保留樹木)

但是跟洪玉鳳議員聯絡過後,她表示仍然需要多一點愛樹的朋友,高智商的朋友,打電話去台南的1999或是寫信去反應.

以下轉貼晁瑞光老師的訊息,懇請樹友們幫忙.
我們反對移樹或砍樹,而是以椰子樹綠帶作為汽機車分道的綠帶分隔島,過去幾年來的努力,在鐵軌旁已經有汽機車分道,我們希望延續汽機車分道到一整條路段。

一百多棵椰子樹,樹齡超過80年,移這些樹要花好多錢,市府不是沒有錢,我們強烈建議將移樹的錢轉作為常態樹木維護的經費,例如每年兩次或四次的枯葉摘除等等。

一棵椰子樹的省思 20090630
http://163.26.52.246/~c7720831/bo-blog/read.php?273

大家寫信去市長信箱反應http://cmsweb.tainan.gov.tw/event_report.aspx

或是打市民電話反映 1999 (5 photos)



訊息轉載自:
圖片轉載自:晁瑞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